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又至十字路口 今年第三次抄底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缩量反弹高度受限 大盘行至十字路口

  下大盘将维持反弹,但上方将面临半年线与下降通道的上轨双重压制,加上量能极度萎缩令反弹空间受限,冲高回落或为大概率事件。

  在上周末外围传来希腊支持救助协议政党赢得选举的消息刺激之下,投资者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之情大幅锐减,加上外围市场整体上涨的表现,昨日A股形成高开格局,但由于反弹的过程中缺少成交量有效放大配合,午后股指便震荡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仅小涨9.20点,报收于2316.05点,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缩量且带有上下影线的红十字星。

  我们认为,上证仅603亿的成交量,说明市场依旧维系着浓厚的观望氛围,成为制约反弹高度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股指继续站稳在5日与10日均线之上,且其两条均线已经形成了金叉,表明市场短期的上攻动能又具有一定的延续性,加上MACD的绿柱逐步缩短,即将由绿变红,也说明市场买方势力相对强势。因此,短线股指将延续反弹行情 ,但反弹将继续受到成交量萎缩的制约,高度将相对有限。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八成以上板块与个股收涨。其中,环保行业依旧维系着相对强势的王者风范。其次,具有高防御性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酿酒等板块受各路资金追捧,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而随着“神州九号”发射成功,航天板块出现了“见光死”迹象,飞机制造、军工航天等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另外,由于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护盘不力,导致股指进一步冲高回落。所幸个股表现比较活跃。旭光股份 、亚宝药业 、天立环保等涨停板家数多达15只,市场短线赚钱效应正在逐步形成回暖态势,有利于股指后市进一步延续反弹行情。

  实际上,股指近期一直围绕2300点反复争夺已长达10个交易日之久,短线将逐步改变这种盘局状态。而从近期以来管理层持续对市场进行政策性保驾护航来看,无论是前期降低存准率、降低基准利率以及积极促进养老金入市等举措,都表现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我们认为,这种尴尬的盘整格局接下来会被打破。就短期来看,股指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市场在外围希腊担忧锐减的背景之下将维持反弹,但上方也将面临半年线与下降通道的上轨双重压制,加上量能极度萎缩,反弹空间受限,冲高回落或为大概率事件。

  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股指还没有碰触到半年线之前,可以轻大盘重个股,适当介入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绩优股。一旦突击至半年线与下降通道的上轨附近,则建议逢高减仓,落袋为安,规避股指回落风险,继续持币观望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