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又至十字路口 今年第三次抄底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上行乏力 周二或跌破2300点

  周五文章回顾:下周一走势取决于周末希腊的选举,单纯技术面来看,大盘本身处于可上可下、等待方向的状态,目的是等待技术面造好,当前大盘具备短线机会,大盘有望进入游击阶段。

  周一走势回放:在"希腊大选支持救助协议的新民主党获胜"的重大利好刺激下,外盘普遍暴涨,沪指顺势高开7点于2313点,全天反复在16点的窄幅内震荡,最高为2325点,最低为2309点,收盘为2316点,上涨0.40%,成交量缩小到603亿元,日K线为十字阳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891家,下跌有335家,其中涨停15家,跌停1家。当日涨幅前列的是环保板块收涨2.85%、生物制药涨1.87%、水泥板块涨1.85%,当天走势表明大盘缺乏向上攻击力,将继续整理。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速率减小,股指介于两线之间;市场线继续下行,继续提示进入横向整理时期,属于周周期的休眠状态,日周期的游击阶段;力度线继续上行,目前依旧处于中值之上;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325点,支撑点为2291点;预测线继续上行,目前也依旧处于中值偏上位置;安乐线之短线小幅下行,目前为2305点,其快线及慢线继续下行,三者空头排列;回复线小幅上行,提示大盘进入横向整理阶段;双雄线处于整理口时期,其充电线小幅下行,放电线小幅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小幅上涨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已经出现底背离,表明大盘暂时脱离立即跌破2242点的危险;持股线小幅上行,并出现红柱;操盘四线之短、中、长波线分布在2363点-2376点之间,大盘现在上行缺乏空间,而下行又有支撑,因此必然选择横走;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表明大的调整波段从时间角度来看并没结束;长态线绿柱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下轨之上。由以上技术分析可知,大盘将继续处于2275点-2325点的小箱体内波动,等待方向性突破,若无利好,向下突破2242点是迟早的事。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在2310点-2330点之间压力巨大,从大盘走势来看,近期箱体2275点-2325点周一没被打破,最高点正是2325点,而希腊选举结果的利好并不能立即改变其债务危机,欧洲债务问题也不会因这个选举而立即解决,未来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暂时告一段落,但国内经济问题则在后面的走势中走到台前。若考虑经济下滑这一因素,则大盘在2275点-2325点之间进行横向整理或许难以长久,大盘下行的风险依旧很大。

  周二走势预测:周二大盘在2319点之上就是压力区,2300点或许将再次被跌破,从周一的虚弱走势来看,消息面上稍有不利的风吹草动,大盘就会产生较大的跌幅,因为周一主动流入市场的资金非常有限,而上周主动流出资金却非常明显。这就表明这个位置技术上的重压已经转变成了投资者的心理压力,也就是说2325点之上,没有大利好,目前是不敢去攻击的,大盘或为横走或为下破,而下破才可能获得未来反弹的空间。所以,预计周二大盘将低开略微冲高就开始下跌,收盘为跌破2300点的阴线。

  周二操作策略:目前大盘依旧处于五步循环的休眠阶段,也就是说,谨慎的投资者应该继续维持空仓状态,目前不适合过于激进,应该等待波段机会出现或是技术上下行趋势扭转后,才可介入做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