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又至十字路口 今年第三次抄底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大盘操作不追涨 可低吸

  昨日,A股受外围市场活跃走势的影响而出现了高开的格局。盘中因水泥股等品种的大涨而一度拓展反弹空间。但可惜的是,由于保险股以及电力股等大市值品种的走低,大盘无奈冲高受阻。

  昨日A股量能虽低迷,但个股行情却极其活跃。不仅仅是涨停板家数较多,也不仅仅是出现了诸多的超级强势股,如巴安水务 、佐力药业 、中化岩土 ,更重要的是,还出现了持续活跃的板块式行情 ,比如说环保股、医药股,甚至包括昨日冲高受阻回落的电力股,其已成为近期A股的一道风景线。

  如此的走势其实也向市场参与者透露出当前A股已形成了新的资金流向特征,那就是资金流向整体上出现了相对封闭的特征,即增量资金认为经济未见底,所以坚决保持着观望的策略。而存量资金则认为指标股持续低位,目前A股已是底部区域。在此背景下,大盘就出现量能低迷,但个股行情却非常活跃的态势。

  正因为如此,虽然量能制约着A股指数的弹升空间,但制约不了存量资金积极做多的底气。其底气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因为指标股的低企,不仅是银行股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位区域,而且还在于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以及诸多煤炭股,它们虽无大的弹升空间,但也无大的下跌空间,从而为存量资金的做多赋予了强大的心理支撑。

  二是因为经济仍有可能超预期回升。毕竟从5月房地产销售数据中可以看出居民的刚需的确强大,也就意味着当前居民的消费能力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受此思路引导,存量资金在没有增量资金驰援的背景下,积极主动地做多,从而驱动着A股市场形成了诸多积极向上的力量。一是创业板已经出现突破。而创业板的优势在于集中了我国最为优秀的新兴产业股,颇具活力的中小企业股。所以其代表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方向,因此,它们的上涨,其实也向市场彰显出新的希望。

  二是对产业板块来说,医药股、环保股等得益于产业政策预期、下游需求旺盛等诸多优势,也成为包括游资热钱、基金等机构资金在内的各路资金的重点关注的焦点品种。如此就使得市场整体上,缺乏新增资金买盘。但对于局部来说,比如说医药股、环保股等品种来说,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则显示出其反复迎来后续的新增买盘支撑,从而驱动着此类个股的股价反复活跃,这也是A股的后续希望之所在。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控制仓位,另一方面则是树立不追涨可低吸的操作思路,同时,将低吸的对象确定为存量资金的大部队所关注的板块或相关个股。

  就目前来看,医药股、环保股、电力股、园林装饰股等资金持续运作的板块仍然是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对胶带股、轮胎股、物资回收与再利用的相关细分产业股也可跟踪。而且,从这些板块中可以寻找那些量能持续堆积的品种,格林美 、普邦园林 、铁汉生态 、宝通带业 、仟源制药 、华仁药业 、仙琚制药等。另外,宏大爆破 、硕贝德等形成上升通道的新股也可跟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