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郭台铭:鸿海拟收购更多夏普股份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周一称,由于近期夏普股价大跌,鸿海精密正与日本夏普公司(Sharp co.)就收购更多夏普股份进行谈判。他还表示,两家公司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并预计该合资公司将于三年内在台湾上市。消息发布后,夏普公司股价大幅上涨6%。

  郭台铭在鸿海精密的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最近夏普股价大幅下跌,“公司已经派出代表与日方接洽,看是否可以收购更多夏普股份。”

  今年3月,鸿海精密及其集团下的其他公司同意斥资669.1亿日圆收购夏普10%的股份。作为结盟计划的一部分,郭台铭个人决定收购夏普在日本界市第10代液晶显示器面板工厂所持的半数股份。目前夏普持有该厂92.96%的股份。

  对于鸿海精密来讲,与夏普合作将使鸿海在争夺苹果电视机订单方面获得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