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G20峰会各国纷纷注资IMF 中国增资43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综合报道(记者 袁志丽)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一些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公布了其对IMF增资的计划细节,贡献总额超900亿美元,以推动大约4560亿美元的总增资承诺。


  据悉,中国承诺将向IMF提供430亿美元。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分别将贡献100亿美元左右。另外,土耳其承诺向IMF贡献50亿美元,其他一些国家提供的资金金额约为10亿美元。

  金砖国家拟为IMF增资共930亿美元

  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G20峰会上,一些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公布了其对IMF增资的计划细节,贡献总额超900亿美元,以推动大约4560亿美元的总增资承诺。

  墨西哥时间6月18日晚,俄罗斯特使斯坦尼斯拉夫-沃斯克列森斯基透露了金砖国家具体的注资规模。俄罗斯、印度、巴西三国将分别为IMF注资100亿美元,中国注资430亿美元,南非注资200亿美元。他表示,这部分资金目前将暂时为IMF保留,不会立即到账。

  印度政府日前宣布其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额外提供100亿美元贷款,以提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对未来危机的“资源”。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在G20峰会上发表演讲时宣布了印度向IMF防火墙增资一事,并表示,“IMF在稳定欧元区危机中扮演了重要的支持者角色。”辛格称,要增援各国发展银行,还需采取更多的措施。

  此外,一些新兴经济体也表示,对IMF注资必须建立在IMF成员国加快改革进程的基础上。


  中国将向IMF注资430亿美元

  

  据新华网英文频道6月19日文章,中国于周一在G20峰会上宣布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430亿美元,为IMF融资。


  谈到中国增资IMF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作为IMF成员国,增资是在履行国际义务,是承担国际责任的必要之举。而同时全球经济主要的风险仍然是欧洲可能再度陷入严重危机,可能对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都产生严重影响。

  据悉,包括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日前承诺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额外资金,为该组织提供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