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指跌0.66%险守2300 弱势环境盲目杀跌不可取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回顾

  股指今日呈现低开低走趋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下探至2300点和十日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有所企稳,随后沪指在五日线附近保持横盘整理趋势。午后沪指延续在低位徘徊,盘中银行、铁路基建等板块一度小幅拉升,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方呈现明显弱势,临近尾盘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昨日强势的环保、地产、券商等板块纷纷出现调整,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减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300.80点,下跌15.25点,跌幅为0.66%,成交579亿元;深成指报9848.16点,下跌130.90点,跌幅为1.31%,成交658亿元。

  

  

  市况分析

  今日市场主要极大利好消息,其中希腊大选落定是给外围环境有效的减压;G20领导人将承诺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安抚全球市场。目前G20正力图推动欧元区采取更积极的措施,这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形成一定的积极作用,二、社保时隔8个月再度新开A股账号,机构不会闲着没事去开空户,更多的是对当前市场估值依旧宏观环境的认可;但盘面上看,市场仍旧呈现震荡态势,整体仍旧表现较弱,成交量依旧萎靡不振,唯一的热点也就是医药板块的集体涨停,对市场部分资金形成了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于此同时,环保股的集体杀跌,对部分游资的炒作有效的抑制,多空分歧仍旧严重,两市更多的仍将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注意高抛低吸。

  谈股论金

  胡锦涛:解决欧债问题金砖国家应发挥积极作用

  胡锦涛指出,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框架。要共同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坚持加强财政和金融部门磋商。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协调和合作,在国际社会解决欧债问题的努力中发挥积极作用。

  核心政策密集出台中国金改吹响集结号

  今年以来,中国在金融领域的改革政策密集出台。汇率波动幅度的扩大、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利率市场化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及资本账户开放提上议事日程,预示着我国的金融改革已经吹响了“集结号”。仅今年4月份前后,就有三项重要金融改革陆续推出。

  欧盟大幅缩减贸易普惠国数量中国首当其冲

  记者日前从商务部驻外经商处获悉,欧洲议会已于6月13日投票通过了2014年欧盟对发展中国家的贸易优惠安排。新安排将享受普惠制(普遍优惠制)国家数量从176个减少到75个左右;享受优惠的进口总值从2009年的600亿欧元减少到约377亿欧元。令上述企业负责人更加担忧的是,“缩小普惠范围可能仅仅是近期欧盟贸易政策变动的一个‘缩影’”,很多迹象都清晰表明,为了“限制”中国企业的出口达到保护本国企业的目的,欧盟正在布局新的对华贸易制裁手段。

  美联储或继续扭转操作

  美联储19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考虑到扭转操作本月即将结束,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逊于预期,欧债危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呼声渐高。去年9月,美联储宣布推出总额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在买入6年至30年期公债的同时卖出同等数量的3年和更短期限的公债。

  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据国家发改委昨日介绍,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已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推广目录。这意味着我国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我国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示范试点工作

  1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2012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透露,有关部门最近正在研究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示范试点的工作方案,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进程。李毅中说,截至目前,中国已在25个城市进行了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并在6个城市开展了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试点工作。

  原油变化率本周或再破-4%调价需到下月

  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15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16%。金银岛的数据则显示,6月15日三地原油均价为每桶100.067美元,近22日均价为每桶104.305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跌至-3.26%。“随着下调时点再度降临,市场也在静待时间‘窗口’的开启。

  中药材进入产新期中药价格向下调整

  5月份,中药材的打假行动给中药材整体行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中药材价格指数开始下滑。2012年6月份以来,云南地区旱情有所缓解,三七的价格也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天麻、党参等一些主产地在云南的根茎类药材的价格也趋于平稳,某些品种的价格甚至出现少许回落。

  后市操作

  山东神光:股指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仍较小

  午后股指继续维持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仍较小,两市上涨个股明显少于下跌个股,空头略占优。从盘面看,小盘股表现仍相对活跃,医药、教育传媒、铁路基建、电子支付涨幅居前,供水供气、电器、房地产、机械、旅游酒店跌幅居前。投资策略,股指低位震荡,成交量偏小,投资者暂保持谨慎观望。

  广州万隆:A股大涨历史或将重演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传媒娱乐板块走势强劲,医药板块延续强势表现,涨幅居前,而环保、水泥等板块出现大幅回调;而银行、钢铁、资源等权重板块走势疲弱,对指数形成了较大拖累,沪指震荡下探至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成交较昨日早盘萎缩。盘面看,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板块早盘逆势拉升,而昨日强势的环保、水泥、煤炭等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热点轮动个股机会仍较多。总的来看,三大巨头入市齐抄底,虽然不能就此认定股市必然一飞冲天,但至少说明长线资金开始布局,正在酝酿一轮慢牛行情。所以,对于短期市场,眼下任何利空都是低吸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