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加州鹅肝禁令下月生效 食客争吃最后的鹅肝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鹅肝价格翻倍,但仍一盘难求。

  

  随着禁期的逼近,人们享用鹅肝的热情不断高涨。

  

  鹅要被强迫喂食取肝。

  为保护动物 加州“鹅肝禁令”下月生效

  本报讯 鹅肝是法国饮食中的一道名菜,不过鹅肝的获取方式却有些残忍。据报道,生产工厂会将管子插到鹅的喉咙强迫其进食,以便让它们的肝长得异常肥大。

  保护动物 法令生效

  为了保护动物,美国加州议会已通过法案,禁止以“迫害”动物的方式生产和销售一切鹅肝食品。从当地时间7月1日起,“鹅肝禁令”将正式生效。随着禁期的逼近,人们享用鹅肝的热情不断高涨。随之,鸭、鹅肝酱的价格也倍增。与此同时,动物保护人士也不甘示弱,在高级餐厅外示威。

  由于“鹅肝禁令”生效后,鹅肝这道法国经典美味将从加州餐馆的菜单上彻底消失,眼下,喜爱这道大餐的食客正在把握最后的机会,抓紧品尝鹅肝酱及各式烹炒煎炸鹅肝菜品。

  价格翻倍 一盘难求

  最近,不少法式餐厅都特意在高档餐牌上增加鹅肝美食,座位已经在两三个月前被预订。

  “价格已经翻倍,但仍一盘难求,因为需求量大增。”一家位于圣何塞的旅游餐饮服务公司说。这家公司已经举办了15场秘密鹅肝晚宴,座无虚席。

  主厨拿出的昂贵菜单包括陶罐鹅肝酱、烤鹅肝蘸芒果酸甜酱、鹅肝色拉及当甜点的甜鹅肝。而对于厨师来讲,他们近期一边忙于烹炒煎炸各种鸭、鹅肝菜品,一边还要做好保密工作,以防动物保护人士抗议。

  与此同时,加州对于鹅肝和鸭肝的需求也达到史上高点。加州唯一一家鹅肝酱生产商说,原来鹅肝酱的销售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但5月份呈现暴增趋势。鹅肝批发价已上涨到每磅60美元,比之前高出1倍。

  位于圣何塞的那家旅游餐饮服务公司的服务人员李翠西说:“鹅肝料理价格涨了1倍。因为市场需求大,因此很难买到鹅肝酱。”(阿南)

  强迫进食撑大鹅肝

  喂养残忍频遭抗议

  本报讯 随着加州鹅肝风潮愈来愈盛,旧金山与洛杉矶的动物保护人士等在各餐厅外监控,劝人不要吃鹅肝;或干脆自己订位,让别人订不到位子,吃不到鹅肝。很多鹅肝宴不得不“转战地下”,宴会进行时,餐厅挂出关门的牌子,禁止外人进入。这就是李翠西的鹅肝晚宴只提前一天才通知客人到哪里用餐的原因。

  动物保护人士经常在餐厅外展示鹅肝生产过程的照片,并高喊“无耻”,令食客们面对美味难以下咽。一名抗议者说:“很多人都不知道鹅肝是怎么制作的,当我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都很震惊。”

  据报道,鹅肝虽然美味,但获取过程却很残忍。在保加利亚的一个鹅肝生产工厂,工人每天早、中、晚都会把一个20到30厘米的铁管直捅进鹅的喉咙深处,每天将10多公斤的玉米和其他饲料的混合物通过这个管道塞到鹅的胃里。前后时间至少长达4周,直到鹅的肝被撑大为止。鹅也会因此肥胖到无法走路,甚至呼吸都有困难。这样病态肥胖的鹅肝被小心翼翼、毫无破损地取出来烹调,才能制造出真正意义上的法国顶级鹅肝美味。而少许一点破损的鹅肝只好被碾碎制成鹅肝酱,价格当然也下降许多。

  强迫动物进食已经在很多国家都被明令禁止,例如,以色列、捷克、丹麦、芬兰、瑞士以及英国都明确反对强迫动物进食。加州议会2004年投票同意,2012年7月1日以后禁止生产与贩卖鹅肝,让鹅肝酱生产商有7年多的时间可以想出不残忍的喂养方法。(阿南)

  最后的疯狂

  本报讯 为了迎合加州人对鹅肝的疯狂追捧,很多餐馆不仅推出多道新菜品,还定期举办鹅肝美食宴,希望可以在剩下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让食客们吃得满意尽兴。

  位于圣莫尼卡的一家两星级餐厅推出为期一个月的鹅肝美食节,推广鹅肝美食。餐厅找来8位名厨,推出每位200美元的鹅肝套餐,套餐共有6道菜,由开胃菜到甜品,全用鹅肝为食材。(阿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