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武汉家乐福6家门店涉嫌价格欺诈被罚45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家乐福又一次被拉上涉嫌价格欺诈的“黑名单”。

  昨日,武汉汉福(家乐福)超市等7家商业企业,因涉嫌价格欺诈被武汉市物价局通报批评,并被罚款共5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罚单高达15万元,受罚者为家乐福光谷店,6家家乐福门店的总罚款额达到45万元。

  记者就此事采访家乐福中国区,截止记者发稿时,家乐福官方未给予回应。

  据悉,这并非家乐福第一次涉嫌价格欺诈,去年年初,发改委曝光过家乐福等超市在部分城市的连锁店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具体表现为长春市家乐福新民店销售“七匹狼男士全棉横条时尚内衣套”,价签标示原价每套169元、促销价每套50.70元,经查实原价应为每套119元;上海市家乐福南翔店销售弓箭球形茶壶,价签标示每个36.80元,实际结算价每个49元等。

  作为跨国零售巨头为何率错屡犯?

  记者多方采访后获悉,这有几方面可能,第一是可能家乐福在促销时以虚高价格销售,消费者不可能每天都去门店将几万种商品的价格都背下来,所以商家可以作假促销,导致促销价高于平日价。另一种可能是其管理价格管理漏洞。

  不论是故意还是疏忽,看来都是零售商没有做好价格管理。不少业者反映,由于超商业态的行业毛利很低,大多都不会超过20%,这导致员工的薪水也很低,不少区域的一线员工多年未涨薪或涨幅微乎其微,但付出的劳动强度却很大。一个拥有数万种商品的卖场需要大量人工认真负责地检查和管理,可在如今这种情况下,很难实际达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