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壹桥苗业定增养参前景不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

 



  6月13日,壹桥苗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4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8亿养殖海参。然而有媒体称,公司此次募投项目预计收入还不及前次类似项目的毛利,且目前海参价格处于下行区间,未来盈利前景不明。

  资料显示,壹桥苗业主要从事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为我国最大的海珍品苗种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打算在下游领域——海参养殖上有一番作为,因此在上市一年后就开始对海参养殖的绸缪运作。公司本次募资投向“围堰海参养殖及配套苗室建设项目”,则是再次“发力”海参养殖的又一例证。此外,壹桥苗业也表示,本次非公开增发将进一步提升围堰海参的养殖规模,延伸海参产业链条。研究机构分析称,壹桥苗业未来3年海参产量将翻4倍,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然而,公司本次募集项目前景并非“一片光明”。媒体报道,此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2.52亿,而去年类似项目的收入预测数达到3亿,毛利为2.55亿。亦即募投项目的营收预测不及去年项目的毛利,两次海参养殖的盈利预测有较大偏差。此外,由于受南方海参的冲击影响,目前我国的海参价格也处于下行区间。从5月初开始,大连圈养海参和野生海参都迎来收获季节,圈养海参价格较去年跌了两成左右。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当前壹桥苗业资产流动性大幅减弱,且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亦大幅下降。壹桥苗业未来仍存较高的融资需求,预测公司资金紧张局面至少延续3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