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康师傅绿茶内现絮状物 孩子因食物中毒打吊瓶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保质期内的未开封康师傅绿茶,液体浑浊、颜色异常并出现明显絮状物。 (本报记者 摄)

  本报记者 胡磊 实习生 邱美琴

  保质期内未打开的康师傅绿茶,水混了,瓶子鼓了,里面还飘着絮状物。对此,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运输中磕碰造成,只能赔偿三至五倍的产品。而对事主姜女士所称“孩子之前曾因食物中毒打吊瓶”的情况,工作人员以没有证据为由拒绝处理。

  “问题绿茶”

  瓶身膨胀内现絮状物

  6月16日下午,记者在姜女士家看到,这瓶“问题绿茶”并未打开,但与同款康师傅绿茶相比,这瓶饮料的水位明显低了不少,将瓶体倒过来后发现,瓶内液体的颜色也不正常,水质浑浊,并能看到明显的絮状物。瓶盖上的喷码显示,这瓶饮料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3月12日,瓶身的标签显示保质期为12个月。

  孩子母亲

  曾因喝绿茶食物中毒

  姜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马上要参加学考,亲戚知道孩子喜欢喝康师傅绿茶,6月9日就买了一箱给孩子送来。11日19:00许,孩子喝了一瓶多康师傅绿茶后,告诉姜女士说想吐。经小区里的诊所医生诊断是食物中毒,打了两瓶吊瓶后孩子恢复了正常。

  几天后,姜女士的孩子学考结束回来,准备再喝一瓶康师傅绿茶,刚拿起来就觉得手感不对,一看瓶身膨胀了,再仔细看,才发现不仅颜色不正常,还浑浊、有絮状物。

  姜女士说,康师傅绿茶的包装纸覆盖面积太大,不细看难以发现问题,而孩子一般是拿起来就拧开喝,很容易忽略产品质量问题,以导致身体不适。

  工作人员

  处理需出示医院证明

  姜女士称,发现康师傅绿茶内有絮状物后,她拨打了瓶身上显示的客服电话,一名工作人员上门看了“问题绿茶”后告诉她,出现絮状物是由于经销商在运输过程中,挤压、碰撞、或暴晒造成的,并表示可以“以一赔三”。

  对上述解释,姜女士及家人非常不理解,而且她们认为,孩子都因此打了吊瓶,这样“一赔三”的处理方式无法让人接受。而对此,该工作人员则表示,需要出示医院的病历等资料,证明孩子身体不适是喝康师傅绿茶引起。

  对于这种要求,姜女士称,孩子不舒服时情况紧急,不可能顾得上去大医院开证明,“难道在诊所治疗就可以不管了?”

  17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当初为姜女士处理问题的李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他发现出现问题的绿茶瓶盖与瓶身有1厘米左右的缝隙,因此推断,极有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磕碰了瓶盖,瓶内进气发酵导致。

  该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此事后,他们本着积极的态度来处理,但姜女士无法提供孩子当初身体不适时所喝的饮料,和治疗时医院的相关资料等,所以根本无法确定孩子身体不适是因喝了绿茶导致。根据公司规定,这种情况只能提供最高5倍的产品赔偿。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经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