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首家合资证券咨询公司获得核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日前从广州证券获悉,经过三年的筹备,由广州证券与香港恒生银行全资控股的恒生证券,在CPEA框架下成立的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证恒生)已获证监会批准。目前,已在广州工商登记。

  广州证券副总裁郑德珵说:“公司正在继续进行有关业务转接工作,希望在6月下旬7月初完成。”

  郑德珵透露,从2010年10月开始接触,后启动正式谈判。到今年5月份,合资证券咨询公司的主要工作已顺利完成。

  郑德珵表示,此前,广州证券研究咨询工作有两大板块业务,一是研究报告的撰写,一个是投资顾问业务。目前,准备把研究报告工作整体转移到新公司。届时,新公司将聘请新的高端研究员加盟广证恒生。“我们希望珠三角研究作为新公司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特色研究,树立自己的品牌。”

  珠三角研究将侧重对“十一五”规划的战略新兴行业发展研究。

  “很快会推出珠三角研究特别是针对新兴战略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将和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三角的行业进行比较,试图挖掘出珠三角新兴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哪些是领头羊,为投资者挖掘‘黑马’。”郑德珵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