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股票严重低估 看好金融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蒋飞 第一财经日报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郭强盛:

  在摩根士丹利看来,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已经被大幅低估,今年内应有较好的表现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郭强盛(Jonathan Garner)昨天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向有利的方向发展,并已经在二季度触底;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目前摩根士丹利已经在全球新兴市场的配置中,将中国市场放到了第一位。

  在长期的趋势方面,郭强盛认为劳动人口的比例、城市化进程和居民消费都将支持中国的GDP在未来十年中保持7%以上的增长。他特别强调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尽管中国官方公布的家庭消费占GDP的比重非常低,仅为36%左右,但另一方面中国已经或者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个人电脑和手机消费市场。

  为了解释这种看似矛盾的现象,郭强盛认为中国的官方统计可能存在不小的疏漏,特别是在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方面,因此大大低估了中国的消费水平。“事实上,中国的消费水平并没有那么低,中国的经济也并没有像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严重依赖出口和投资。”郭强盛说。

  在短期的经济表现方面,郭强盛观察到M2增长、信贷投放、CPI等数据都表现良好。“特别是CPI目前仅有高点时的一半,而PPI则出现了负增长。这对改善企业的利润率是件好事情。”他还提到了航班上座率从今年1月份的低点也已经有了显著的反弹,再加上用电量等数据,都说明经济的活跃度在好转。

  郭强盛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长将达到8.5%,而CPI控制在3.2%。

  在具体的行业方面,摩根士丹利看好金融和房地产,以及非必需消费品、汽车和互联网等。对于防御品种如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则比较谨慎。

  至于房地产,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一些城市的住房价格还在下滑,但是下降的速度已经明显减慢。目前香港的中资房地产股仍然明显低估,未来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