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张骏)昨天,市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作“完善金融体系建设,加快上海经济转型”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讲话。

  孙立坚阐释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当前金融改革的紧迫性,表达了改变金融脆弱性给上海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增长方式优化需金融体系配套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注重实效而非形式等观点。 (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孙立坚还回答了与会委员的提问。

  冯国勤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部署,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支撑。加快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有效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促进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探索创新金融体制、金融产品,拓宽金融服务民生渠道,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加强金融法治建设,规范高效推动金融改革,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市政协要发挥优势,就集聚金融高端人才、增强金融创新活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出综合性、前瞻性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建诤言、献良策。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主持,副主席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