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专家称涨工资刺激消费不具备条件 关键是稳投资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曹文炼14日表示,稳投资是今年宏观调控的关键,扩大内需、扩大消费是长期的过程,很难出现1998年应对亚洲金融危机那样,大规模通过增加假期、涨工资,通过收入的效应来刺激消费的政策,现在不具备那个时候的条件。

  14日,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第三十六期“经济每月谈”会议,本期主题是如何实现稳增长。在谈到今年宏观调控的关键的时候,曹文炼表示,扩大内需、扩大消费,但这是长期的过程,稳投资可能是短期宏观调控的关键。

  曹文炼指出,稳投资是今年宏观调控的关键,因为出口和进口受外部形势的影响,如果补贴过多过大也容易引起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摩擦。消费的增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制度变革的过程,是一个需要机制和方式转换的过程,我们想象很难出现1998年应对亚洲金融危机那样,大规模通过增加假期、涨工资,通过收入的效应来刺激消费的政策,现在不具备那个时候的条件。何况我们现在劳动工资成本上升相对比较快,假期也不少。(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