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震荡调整仍是主旋律 A股市场短线或企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投资

 



  周期股弱势,周三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292.88点,跌0.34%;深圳成指收于9821.79点,跌0.27%。两市A股982只股票上涨,122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78.7亿元下降至505.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8.7亿元下降至592.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银监会近日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通过信贷投放力度促进经济发展,加大对出口信贷的支持,有选择性地支持“铁公基”项目,确保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对于各地保障房建设,要继续保证信贷支持力度。“银监会月初就发了通知,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让商业银行多放贷,现在看来本月新增信贷会大增,而三季度肯定会大幅放量。”昨日,某国有大行资深人士透露。不仅如此,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近日指出,目前监管层已经要求商业银行全面恢复对省级融资平台的信贷支持,防止出现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周四将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签署关于移动支付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据悉,移动未来有望统一移动支付方案至银联主导的13.56MHz标准,并推出SIM卡内置、贴片及挂件3套解决方案。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巨头联手意味着移动支付标准率先从市场层面达到统一,这将使移动支付应用得到快速推广,进而带动整个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发展。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7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最新发布的《水务产业五年发展战略白皮书》显示,目前水务产业集中度低,最大的水务集团其服务市场份额也不过5%。《白皮书》预测,在政策规划的积极引导下,未来五年,中国的水务市场将形成一个10-15个年产值超过50亿的大型企业集团。受此影响,水务行业午后走势强劲,收盘涨0.94%,跃居涨幅榜第二位。发电设备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4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电子器件、石油行业和商业百货等板块强于大盘;生物制药、电力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6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5%。分析师表示,昨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外汇占款234亿,扭转了4月负增长局面,这与贸易顺差大增与FDI止跌回稳有关,据我们测算,5月热钱流出约1526亿,流出幅度却较4月减少33.5%,6月初至今,美元震荡回落,热钱流出预计减缓,有助于减轻市场压力,但外汇占款回升也使数量型货币政策预期变数增大。尽管昨央行仅进行了200亿28天正回购,但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在周一短暂小幅回落后再度大幅上行,商业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使市场资金压力增大,月底前市场资金面难乐观。受美联储政策会议有望延长扭曲操作计划预期影响,隔夜美元走低,这对A股市场短线稳定有利。但今日大盘不涨反跌,预计震荡调整还是近期大盘主要运行态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