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只股基今年以来收益超20% 后市判断存分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年中临近,基金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即将出炉。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6月18日,偏股型基金中(不包括分级基金中的进取份额)今年来涨幅前五名的均超过20%。分别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广发聚瑞基金、中欧中小盘、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和广发核心精选,其收益率分别为28.34%、21.68%、21.36%、21.24%和20.65%。此外,涨幅超过10%的偏股型基金则共计达到了178只。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两家中小基金公司中欧基金和景顺长城,其旗下多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靠前。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5月18日,中欧新动力今年来上涨18.84%,中欧价值发现、中欧新趋势今年以来的涨幅则均在15%左右。而景顺长城旗下的能源基建今年以来的涨幅则为17.54%。

  不过,在对于后市的判断上,上述两家中小基金公司则出现了分歧。

  中欧基金表示,随着CPI逐步回落,通胀压力释放,给经济刺激政策出台提供了空间。近期,多个部门陆续下发文件,鼓励民间投资进入铁路、银行、油气等领域。央行年内首次降息,货币政策调整的信号在市场上或将产生积极影响。从目前工业增加值来看,已连续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速低于10%,显示了经济增长动力仍相对较弱,预计未来或将有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经济在未来或将能走出探底回升的态势。股市当前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同时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未来或将有所表现。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他认为,随着6月份数据的逐渐清晰,中期业绩将逐渐明朗,应更为关注中期业绩表现,避免踩中业绩地雷;同时,应积极关注宏观政策调整的节奏,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从配置上看,他倾向于配置低估值、增长稳健的品种。

  余广分析说,5月份CPI同比回落至3%的水平,反周期刺激政策预计将继续发力。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0.4%的数值比4月回落2.9个百分点,这是近6个月来PMI指数的首次回落,或将为政策调整再次提供依据。在国际上,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继续恶化,亚太地区的制造业不景气,美国的失业率数据低于预期和中国经济的继续下滑,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预期更加强烈;同时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