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全国美术馆年底前全部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张黎(张黎新闻姣)日前,文化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七大以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就。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于群介绍说,2012年年底之前,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三馆一站”)将全部实现向公众免费开放,中央已将“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经费列入制度性预算。此外,为建设覆盖全国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数字图书馆系统平台和海量分布式数字资源库群,形成完整的数字图书馆标准规范体系,“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也将在全部省级馆和133个市级馆实施。

  据悉,2011年,全国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有2115座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截至2011年底,全国2952个公共图书馆、3285个文化馆、3413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实现了无障碍、无门槛进入,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免费开放,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此外,推进科技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免费开放工作也在进行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