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成都始发三条自驾线 美食、摄影、运动任你选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搜狐汽车

 



  从成都始发,三天时间去哪里,到哪里去?搜狐旅游综合整理,为网友收集三条适合不同目的地的自驾游线路。自驾西昌,享受美食;自驾木格措,来场摄影之旅;自驾四姑娘山,进行一场狂野的运动之旅…三条线,请大家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推荐线路一:成都——西昌 美食之旅

  沿途景点:泥巴山风光、拖乌山风光、大凉山风光、卫星基地、螺髻山、泸山、琼海

  线路说明:成雅高速-雅西高速,节假日期间车辆比较多,请注意驾驶。

  汽车选择:路况很好,对车辆无要求,1.4排量都可以,建议长途旅行社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加油情况:沿途加油站不少,93#,97#油都有,不要担心油料问题。

  美食推荐:西昌醉虾,琼海烧烤,坨坨肉、烤乳猪、洋芋坨坨等

  出行天数:3天

  全程公里数:910KM

  

西昌自驾游风光 琼海

  第一天:成都-荥经-石棉-西昌425KM 住宿地:西昌

  成都到西昌的高速分成两段,成都到雅安叫成雅高速,经过成都--回龙---寿安-蒲江--成佳--太平-名山---金鸡关(雅安东)-雅安北-对岩镇。 雅安到西昌叫雅西高速,经过起于已建成的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经麂子岗、荥经、石滓场,穿越大相岭泥巴山特长隧道,至汉源新县城,沿大渡河上行至石棉县城,再经拖乌、彝海、曹古、冕宁,止于凉山州冕宁县泸沽镇。

  抵达后可以参观游览卫星发射基地,游览完毕后前往西昌,入住酒店,夜宵推荐琼海烧烤。

  

西昌自驾游风光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

  第二天:西昌-螺髻山60KM 住宿地:西昌

  螺髻山是我国已知山地中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建议早晨就驱车前往。古冰川遗迹中的角峰、刃脊、围谷、冰斗、冰蚀洼地、冰蚀冰碛湖、冰坎、冰阶、冰溜面、冰川刻槽、羊背石、盘谷、冰原石山、侧碛垅等古冰川风貌,具有很高的旅游、探险、科考等价值。其中冰蚀冰碛湖最为壮观,螺髻山冰蚀冰碛湖分布于海拔3650米以上的各期冰围和冰斗中。据不完全统计,终年积水的大小湖泊有50余下,多呈圆形或椭圆形,水面宽度多数为二三百米,湖水深度一般为七八米。冰蚀湖的湖底湖畔多为巨大的石条、石板平铺,部分为裸露基石。冰碛湖的湖底湖畔则以岩块、砂屑为主。晚餐可以选择当地特色小吃,特别是西昌醉虾和彝族盛宴。

  第三天:西昌—成都425KM

  在当天可以参观芦山或游览琼海风光,在享用午餐后,即可沿路返回成都,回程时还可以带一些苦荞茶和花椒馈赠亲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