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端午节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自驾去海边吃大樱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搜狐旅游

 



交通攻略

  航空

  烟台莱山国际机场位于城南15公里处的莱山镇。每天有飞往北京、上海浦东、哈尔滨、济南、沈阳、武汉的航线。每周另有定期航班发往长春、成都、重庆、广州、昆明、南京、汕头、深圳、乌鲁木齐、温州、厦门、徐州和延吉。此外,烟台每周三、六、日9:10有飞往香港,每周一、二、四、五、六9:05有飞往韩国汉城的国际及地区航班。烟台市区大海洋路民航售票处有民航班车直达。

  铁路

  烟台位于蓝烟铁路之终点。每天有始发北京、上海西、西安、佳木斯、石家庄、济南、青岛、淄博、徐州等地的9趟旅客列车。

  烟台火车站位于市中心北马路海港路口。站前广场2、6、9、12、17、26路等多条公交车的始发站。

  公路

  烟台到青岛,每天5:00-17:15,半小时一班,3个多小时可达,票价30-38元。

  烟台到济南,上午6:00-11:00,下午14:15-16:45,5。5小时可达,票价:沃尔沃110元,大宇97元。中午只有一班依维柯发往济南,12:45开,票价67。5元。

  烟台到威海和蓬莱,每15分钟发一班车,1个多小时即到。到威海17。5元,到蓬莱10元。

  烟台汽车站位于青年路中段,新世界商厦对面。

  水运

  烟台与大连之间每天有十班船往返。7:00、8:30、19:00、23:30有四班普通船,航程8小时,三等舱票价107-117元;11:00、20:00、23:00有三班豪华船,航程6小时,三等舱62-182元;8:30、12:30、14:00有三班高速船,航程3小时,票价192元。

  烟台港客运码头就在火车站东侧的东港池内。

  公交车

  市内公交车已发展到50多条线路,通达各景点和主要街区。大巴单一票价1元,小巴单一票价1。5元。其中,17路为沿海观光专线,从火车站到烟台大学,途径码头、烟台山、第一海水浴场、国际会展中心、月亮湾(东炮台)、第二海水浴场、海栈桥、维多利亚湾等18个海滨景点。

  

住宿攻略

  建议来烟台自助游住在火车站旁边。那里不乱,晚上也没有一般的火车噪音,最大的优点是车站前有长途车站和海轮。宾馆的价格在旺季没商量,淡季差别很大。围火车站有无数宾馆,高中低价都有,步行三分钟都可到达,如果想寻合意的住所,出站后向左有一些好宾馆,步行五分钟也可以到了。

美食攻略

  烟台是我国八大菜系之首鲁菜的发祥地,素有“烹饪之乡”之美誉。在烟台,您一定要品尝一下正宗的原滋原味的鲁菜。主要名菜有葱烧海参、扒原壳鲍鱼、芙蓉干贝、炸蛎黄、白扒鱿鱼、苜蓿蛏子、削丽大虾、芫爆乌鱼花、韭菜炒海肠子等。

  烟台的特色小吃有烟台焖子、小豆腐、杠子头火烧、咸鱼片片、福山拉面、蓬莱小面、硬面锅饼、鲅鱼水饺等。大的水饺,一碗多则五六个,少者三四个,吃饱了,舌尖似乎被鲜得麻木了。吃鲜鱼饺子多用捣碎的大蒜配以醋、酱油、香油做调料,以利解腻、清口。

  

  八仙宴

  八仙宴以大虾、海参、扇贝、海蟹、红螺、真绸等海珍品为主要原料,由8个拼盘、8个热菜和1个热汤组成。拼盘制作仿照八仙过海使用的宝物拼成图案,造形生动别致;热菜烹饪更为精致,呈现蓬莱多处名胜景观,巧夺天工;热汤以八种海鲜加鸡汤制成,味道鲜美奇特。"八仙宴"是蓬莱高级宾馆酒宴类的保留全席。

  蓬莱卤驴肉

  蓬莱卤驴肉色红、透明,溢香扑鼻,鲜嫩爽口,为下酒佳肴。清咸丰七年(1857),蓬莱城南门外黄开基首创,三代专擅,在上海、营口、烟台等地开店经营,颇具名声,享有"蓬莱卤驴肉,天下无敌手"之誉。

  蓬莱小面

  蓬莱小面是蓬莱传统名吃,历史悠久。面条为人工拉制(抻面,当地俗称"摔面"),条细而韧,卤为真绸(俗称加吉鱼)熬汤兑制,加适量绿豆淀粉,配以酱油、木耳、香油、八角、花椒等佐料,每碗一两,具有独特的海鲜风味。民国时期,衣福堂制做的蓬莱小面遐迩闻名(俗称"衣福堂小面"),他制做的小面用料和做工极其考究,故供应量不大,每晨仅售百碗,以其做工考究、味道鲜美远近闻名,常有外地客因吃不上衣福堂小面而引为憾事。

  碧绿羊排

  碧绿羊排是在炸羊排的基础上改良而成,造形美观,味鲜香酥,外脆里嫩。选用带脊肉的羊胁排,通过加工烹制,再配以绿色素菜。在加工肋条时,所带的脊肉要大小均匀,炸时火不能太旺。

  鲜鱼水饺

  烟台的鲜鱼水饺,具有鲜嫩、个大、馅多、皮薄的特点。鲅鱼、牙鲆鱼都是入馅的佳品。鱼馅饺子最喜韭菜,它的辛辣味可使鱼味更鲜。吃鲜鱼饺子多用捣碎的大蒜配以醋、酱油、香油做调料,以利解腻、清口。

  红烧大虾

  红烧大虾历来是鲁菜中脍灸人口的名菜佳肴,其色泽之美、口味之佳,久为人们所称道。虾肉鲜嫩,滋味鲜美。胶东半岛海岸线长,海味珍馐众多,对虾就是其中之一。据郝懿行《海错》一书中记载,渤海"海中有虾,长尺许,大如小儿臂,渔者网得之,两两而合,日干或腌渍,货之谓对虾"。对虾每年春秋两季往返于渤海和黄海之间。对虾以其肉厚、味鲜、色美、营养丰富而驰名中外。

  芙蓉干贝

  芙蓉干贝传统名菜,是福山菜的典型代表菜,福山各大饭馆的家常菜。以干贝为主料,加葱姜、清汤上屉蒸熟,再将蛋清上屉蒸熟呈芙蓉状,把蒸好的干贝撒在上面,引入高汤,淋上香油即成。蒸制成的芙蓉干贝,蛋清如同芙蓉出水,干贝恰似石榴莲子出壳,食之鲜嫩可口,回味久长。

购物攻略

  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张裕葡萄酒、金锡镶工艺茶具、莱州玉雕、莱州毛笔、草编、莱阳梨、天鹅蛋、麻布绣花、海阳抽纱工艺品,以及栉孔扇贝、刺参、黑刺参、黄花鱼、螃蟹、对虾、文蛤、鲍鱼等海鲜。

  

烟台景点大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