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通用4S店被曝必须加钱改配置才能提车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严薇)“车展上新买的车才过几天,经销商4S店就称新车都改款了,座椅换成真皮,必须要加收2000元才能提车。”日前,市消委会接到市民黄小姐投诉。随着汽车消费升温,加价提车已成汽车销售行业“潜规则”。据市工商局12315综合调度中心本月第一周受理情况分析数据显示,共受理有关普通乘用车的申诉、举报及咨询78件,上升至消费投诉热点第三位。

  不加钱改配置不能提车

  6月10日,市民黄小姐在2012重庆国际车展上相中了一款美国品牌的轿车,裸车价是124400元。黄小姐当即与经销商签订一份购买意向书,缴纳1000元定金,并约定7月初提车。

  “我还没高兴两天,该店销售人员就打电话说,上海通用公司最新一批车改款了,都改成真皮座椅了,要我在原价基础上加价2000元才能提车。”黄小姐认为,合同约定什么价格就应以什么价格卖。商家却称,不加价就无法提车。

  黄小姐与经销商协商无效后,只好向市消委会投诉。市消委会投诉部表示,从法理上说,汽车经销商的这种行为已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目前,市消委会正在对该纠纷进行调解。

  违规成本低导致屡禁不止

  据市工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4日~10日,消费热点投诉排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手持移动电话、餐馆服务、普通乘用车。其中,有关普通乘用车的申诉、举报及咨询78件,占受理总量的2.69%。涉及的问题主要是:售后服务26件、合同25件、质量问题21件、价格及其他共6件。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汽车出现故障后商家或售后服务拖延维修,订(定)金纠纷,车辆存在发动机、空调及导航仪故障或漏油等情况。

  市工商局昨日表示,重庆汽车销售行业加价、搭售等情况存在,主要集中在一些热门车型。

  为何汽车加价出售情况屡禁不止?市工商局执法局表示,根据重庆《重庆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相关规定,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附加其他条件,可以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但这远远不能跟经销商加价出售的高额利润相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