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光明回应安徽学生牛奶问题:产品出厂检验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安在线

 



  安徽省颍上县部分学生食用了光明乳业配送的牛奶后,78名学生身体不适,6名学生出现呕吐。对于此事,昨日光明乳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情况说明称,这批产品均有出厂合格检验报告,涉及产品目前正在送检过程中。

  光明乳业称,出事产品的同批次产品均有出厂合格检验报告,目前也尚未收到该批次产品的其他投诉。“待最后结果出来,将继续跟进后续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并非我国首次出现学生集体饮奶后出现不适症状。

  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给学生集体供应牛奶本身属于风险很大的事情。小学生身体抵抗力、消化能力相比成年人要弱得多,在调查中发现,我国10%的小学生存在乳糖不耐的现象,服用牛奶后容易出现不适。此外,学生是一个群体,群体意识中容易受到心理感受影响,一个孩子称喝奶后不舒服,其他孩子也可能受心理影响。

  王丁棉指出,夏季炎热,牛奶本身容易变质,出现此类事件后,国家相关部门应该彻底调查,总结教训,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事件。

  昨日,光明乳业股价大跌5.21%,报收9.27元。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