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中上旬成交增近六成 北京32个项目7月入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上旬,北京合计签约住宅套数为6873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8194套,合计总签约套数达15067套,环比上涨14.8%,同比上涨57.6%。

  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使得开发商加快了入市的脚步,根据公开统计数据,预计7月北京市场“入市”项目将达32个,其中城区项目仅10个,郊区仍占据多数。

  昨日 (6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在售项目金地朗悦了解到,虽然是工作日,但看房的人并不少,多数看房人都已上了年纪。“孩子马上要结婚了,先帮他们来看看房子,了解一下周围的交通条件,配套设施等等。”一位年近六十的看房者如是说。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的销售均价在16000元左右。“在上周开盘的40套,当天全部售罄,以刚需客户为主。”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

  对于当前的成交量,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表示,以北京为例,链家地产统计了今年以来入市的期房项目,截至目前,整体签约率为29.1%,同比下降14.3%,销售较好的项目中,近八成集中在2万元以下。特别是大兴、通州的入市项目明显上涨,大部分刚需项目入市去化率都超过50%。

  在楼市回暖的助推下,开发商表现出了强烈的推盘意愿。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的计数据显示:根据公开数据,预计7月北京市场供应项目将达到32个,其中热点项目较多,大兴、通州及昌平均有新老项目入市。

  相比之前开发商迟迟不愿公布开盘价格,7月计划开盘项目的定价态度明朗了许多,而且众多项目明确表示将会上调价格。其中,19个项目公布了大致的开盘价,华润西堤红山、世纪星城长城国际、中信城、瑞雪春堂等老项目的计划开盘价相比上一期开盘,每平方米上涨了1000元~5000元。此外,路劲·世界城、京投快线上林湾等首次入市的纯新盘,定价也略高于同区域在售的其他项目。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楼市成交量连续数月攀升已经让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得到缓解,政策见底又给了开发商更多的信心,“因此一些开发商开始规划涨价大计,一方面提高利润率,另一方面也能通过项目的升值激发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项目
  • 开发商
  • 亚豪
  • 住宅套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