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综述:道指下跌1.96%创年内第二大跌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蒙受了今年第二大单日跌幅。欧洲消息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国经济数据佐证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状况脆弱、就业增长放缓的判断。

  美东时间6月21日16:00(北京时间6月2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1.35点,收于12,573.04点,跌幅为1.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1.36点,收于2,859.09点,跌幅为2.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19点,收于1,325.50点,跌幅为2.23%。

  这是2012年内标普500指数第二次跌幅超过2%。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7万逊于预期。在截至6月1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38.7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6万。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5.8下跌至-16.6;5月二手房销售数字下降1.5%,降至455万幢。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5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攀升0.3%,好于预期,成为今天美国经济数据中的唯一亮点。

  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周三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评论“的确与整体经济状况相符。我们看到普遍性的疲软,全球皆是如此。在全球经济都在放缓的时候,我们无法成为繁荣的孤岛。”

  周三美国股市大体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94点至12824.39点,此前美联储宣布延续而非扩大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这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令那些希望开展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投资者失望。美联储还表示已做好在需要时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准备。

  FxPro分析师评论道:“市场对美联储决定的反应一直不大,事实上风险资产更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速的大幅下调,此外隔夜公布的中国PMI数据也令人失望。不过伯南克仍然明确表示,如果就业不能复苏,QE3就会出台,这使市场得到某种程度的宽慰。”

  欧洲消息面,由西班牙政府聘用的两家对该国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的顾问公司发布报告称,西班牙各银行将需最多620亿欧元(约合780亿美元)资本,才能经受住最坏的假想经济情境的考验。

  过去三天西班牙的借款成本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欧洲援助基金的债券购买可缓和意大利、西班牙借款成本压力抱有希望。

  此前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7个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Markit欧元区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仍然与上个月创下的35个月低点相差无几。

  Valbury Capital公司经纪人库拉姆-阿里(Khurram Ali)表示:“不仅是欧元区形势正在打击投资者信心,而且中国、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整体前景也存在问题,这些国家的就业增长放缓、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阿里称:“考虑到目前的风险收益比,投资者宁愿在投资组合中持有现金而非在主要股市寻求机会是不足为奇的——即便部分投资者可能认为市场估值已经相对便宜。”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4%,收于每桶78.20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3.1%,收于每盎司1565.40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7万高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报告称,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愈加表明美国经济扩张进程正在走软。

  报告显示,截至6月1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比此前一周减少2000人,至38.7万人,但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45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8.3万人,预测范围在37.1万人到39万人之间。劳工部初步报告称 ,此前一周的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8.6万人,修正后为38.9万人。

  报告还显示,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的四周滚动平均值从此前一周的38.275万人上升至38.625万人,创下自截至去年12月3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相比,这项指标的波动性更小。

  西班牙银行业或需最多780亿美元以经受危机考验

  由西班牙政府聘用的两家对该国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的顾问公司发布报告称,西班牙各银行将需最多620亿欧元(约合780亿美元)资本,才能经受住最坏的假想经济情境的考验。

  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 Ltd)估测,在西班牙GDP下滑6.5%以及住房价格从峰值最多下滑60%的情境下,西班牙金融体系将需要510亿欧元(约合641亿美元)到620亿欧元资本。另一家顾问公司罗兰贝格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则估测称,在这种 情境下,西班牙各银行将需518亿欧元(约合651亿美元)资本。

  西班牙在上个月聘用了这两家顾问公司,来对该国银行业的资本缺口作出估测,原因是在经历了长达五年的房地产市场滑坡趋势以后,西班牙银行业的健康性备受投资者质疑。西班牙经济部长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曾表示,西班牙将利用这些研究的结果来判定可能 需要从欧盟提供的1000亿欧元(约合1260亿美元)资金中抽出多少用来拯救银行业。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报每桶78.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全球宏观经济报告大多数都表现负面,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5美元,报收于每桶78.20美元,跌幅为4%,创下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百分比跌幅。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1%报1565.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自5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全球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5.50美元,跌幅为3.1%,创下自4月初以来最高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40美元,当时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 明削弱了市场有关该行将推出更多刺激性措施的期望。

  美利空数据打压 欧股收低0.5%

  欧股周四收低,虽然早盘在西班牙国债拍卖成功消息推动下,欧股一度小幅上涨,但午后来自美国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主要股指转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收报248.40点,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收报5566.3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收报3114.22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收报6343.1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3%,收报6773.50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22日04:13)

  道琼斯12571.08-1.9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863.28-2.29%

  标准普尔500指数1328.23-2.03%

  富时100指数5566.36-0.99%

  德国DAX指数6343.13-0.77%

  俄罗斯MICEX指数1352.59-1.61%

  法国CAC40指数3114.22-0.39%

  香港恒生19274.78-1.25%

  日经225指数8824.07+0.82%

  韩国KOSPI指数1889.15-0.79%

  S&P亚洲50指数3169.72+0.64%

  上证指数2260.877-1.40%

  深证成指9682.686-1.42%

  沪深 3002512.185-1.58%

  西班牙银行业或需最多780亿美元以经受危机考验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报每桶78.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1%报1565.50美元

  美利空数据打压 欧股收低0.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