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MF公布拯救欧洲债务危机蓝图 德国立场遭挑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在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周五进行峰会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自己的债务危机应对蓝图。

  IMF总裁拉加德的建议直接挑战了德国立场,她呼吁欧洲采取“果断和有力的措施”完成一个“经济和货币联盟”来对抗危机。她说:“我们清楚的看到欧元区内银行业和主权基金正在承受进一步的压力。所以IMF认为欧洲采取果断和有力的行动完善欧洲货币联盟,从而提振投资者信心,而现在欧洲货币体系可行性正在遭受质疑。”

  但是德国仍然几乎反对IMF提出的任何危机对抗措施,其中包括共但风险的“欧元债券”,欧洲范围内的存款担保体系,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以及欧元区救助基金干预债券市场。欧元区昨天的财长会议着眼给希腊更多时间实施紧缩计划,但是萨马拉斯的新政府正受困于失业和福利削减导致的民众不满。希腊新政府已经恳请欧盟宽限两年达到赤字目标,而这正是欧盟同意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条件。但是希腊要求欧洲额外提供160到200亿欧元救助资金,帮助雅典削减150,000名公务员的申请遭到了严辞拒绝。

  周四欧元区财长会议宣布,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IMF这三驾马车将在下周一重新回到雅典谈判希腊救助协议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