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德法等欧洲四国首脑同意13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首脑22日在罗马举行会议,同意用总额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刺激经济增长。

  意大利总理蒙蒂、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出席了会议。蒙蒂在会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到现在为止,(欧盟)已经采取的措施不足以保证经济增长和欧元区稳定,也无法让欧洲民众对一体化有长远预期”,“我们希望欧洲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拿出整个欧洲生产总值的1%,也就是1300亿欧元”。

  默克尔表示支持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呼吁采取更多行动以降低失业率和稳定欧元。“我们将为欧元尽一切努力,我们已准备好为让欧元重新成为稳定货币而战斗,”默克尔说,“稳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尤其是增加青年人口就业至关重要。”

  蒙蒂说,此次在欧洲峰会前举行的四国首脑会议旨在讨论如何刺激经济增长、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债务以及保持欧元稳定。而外界普遍认为,峰会的举行主要为了消除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之间的分歧,统一四国在本月28日欧盟峰会上的意见。上述一揽子计划将提交到欧盟峰会上讨论。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