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中枢:中国海外投资净收益为负268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6月22日讯网易财经获悉,在今日召开的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周中枢表示,截止2011年底中国海外净资产为1.77万亿美元,但是2004至2010年这7年中国海外资产净收益有5年为负。

  “截止到2011年,中国海外投资净收益为负268亿美元。”周中枢表示。他认为,海外投资蕴含较大风险,走出去购买资产必须更加谨慎,慎重决策。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企业加大了对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知名品牌的并购,期望短平快的自我做强。但周中枢认为仅仅靠买来的技术,品牌很难大幅度提升企业整体实力。

  在此会上,中国商务部谈判代表兼副部长表披露,截止目前为止,中国对外投资累计超过3800亿美元,境外企业数量达到18000余家,分布在178个股价和地区,形成海外资产1.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