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给全球经济亮红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大宗商品价格周四继续下滑。继本周中国、美国和欧洲陆续发布令人失望的消息后,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又一次给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亮起红灯。

  铜和原油等大宗商品通常被视为工业活动和全球经济状况的晴雨表。市场人士表示,过去几个月来,铜价和油价双双大幅下跌,从3月初至今分别下跌了30%和15%左右,这是反映当前全球经济问题严重程度的一个令人不安的征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已开始回落,被视为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领先指标的铜价也发生逆转,这暗示市场上的风险敞口正在缩小。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未宣布更有力的刺激措施,投资者倍感失望,这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在周四全线下挫。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也抑制了市场人气。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的Casper Burgering在研报中表示,金属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主导,现在全球经济正在降温,金属市场也随之恶化。他补充道,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欧元区)短期内将继续压抑金属价格。

  油价触及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此前跌至18个月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则触及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可能并未准确反映出全球经济状况,下半年贱金属和原油的基本面似乎将好转。

  JBC Energy研究主管David Wech表示,目前完全是市场人气在起作用,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却并不一定反映全球经济本身。

  Sarah Kent / Francesca Freeman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