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消息人士:欧洲央行计划设立内部评级标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4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6月22日讯--多位消息人士近期透露称,欧洲央行(ECB)正在讨论一项中期计划,取消对欧元区主权债券在放贷操作中作为担保品时的评级规定,改为通过内部评估确定其价值。

  因欧洲央行尚未准备好承担起给主权债评级这一兼具专业性和高度政治性的责任,因此决策者在周四的会议上也同意采取更多直接手段来帮助西班牙及其银行业。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松对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规定,并称周五将公布更完整的细节,西班牙银行业常提交债券和MBS作为借款抵押品。

  央行讨论之际,正值一家小型评级机构DBRS考虑调降西班牙评级,若欧洲央行不调整规定,则西班牙公债在作为担保获取欧洲央行超低息贷款时,需要额外支付5%的罚金。

  评级机构在欧元区债务危机期间屡次下调欧元区成员国评级,这加剧了欧洲央行应对债务危机的难度,欧盟和欧洲央行官员均多次宣称要降低对评级机构的依赖。

  一名央行消息人士表示,有一点很清楚,即欧洲央行接收贷款抵押品时,将继续根据这些债券发行国的信誉状况进行减值,

  另一名央行官员称,计划明年或开始实施,此举也是与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BOE)等全球主要央行联手降低评级机构影响力的一部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