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苹果美国店员时薪仅11.25美元 员工缺升迁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苹果专门店打工是万千“果粉”梦寐以求的,但员工忠诚度高,是否意味薪金便可定得低?调查发现,苹果公司给专门店员工的时薪仅为11.25美元,与去年160亿美元门市营业额相比,简直低得可怜,很多员工更因工作压力大、没升迁机会,选择跳槽。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新罕布什尔州苹果店工作的戈尔森是个标准苹果迷,去年市道最好的3个月内,共为苹果带来75万美元营业额,但时薪仅得11.25美元,“我会想专门店业绩好,真棒,但看到公司所赚的,和粮单相比,会觉得难受。”

  按一般零售业标准,苹果专门店时薪虽在平均以上,而且各种福利都不缺,还可用折扣价买产品。但苹果专门店去年每平方呎营业额,冠绝美国零售业,几乎是第二名珠宝名店Tiffany的两倍。

  苹果在美国4.3万名员工中,约3万人是专门店员工,多数人年薪只有约2.5万美元,但连同非销售人员在内,去年平均每位苹果专门店员工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却高达47.3万美元。

  《纽约时报》指,科技进步虽创造数以万计科技富豪,但真正工作的却是服务业,包括销售员、客服及维修员,然而他们的薪金却追不上研究员。

  苹果不提供销售佣金,也是专门店员工薪金偏低的原因,不过低薪难留住资深员工,很多员工几年后会跳槽到待遇更好的公司,反倒让苹果店员普遍都是20出头的活力年轻人。但因苹果的高质量形象,令拥有大学学历的年轻人仍甘心为苹果当“廉价劳工”,希望让履历表更漂亮。

  在芝加哥苹果店工作4年的加西亚,去年7月因压力导致健康问题,加上看不到晋升前景,毅然辞职,新工年薪逾4万美元。他直言苹果从不担心缺人,“人人都想为苹果打工”。 (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