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鸿海投资夏普损失13.7亿元 郭台铭称一定双赢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鸿海母公司与旗下富士康、鸿准及鸿准子公司联手投资夏普(Sharp),因其股价下滑造成账面上的损失,23日4家公司的账面损失已达64.03亿元(合人民币13.7亿元),不过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表示,夏普股价下跌只是账面损失,价值并没有受到影响,双方合作是双赢,“我用生命担保一定会成功”。

  鸿海集团在6月8日入股夏普Sharp之后,夏普股价却一路下滑,鸿海23日公告指出,发生损失主因为日本Sharp股票价格下跌,远期股权买卖合约产生账面损失,鸿海说,契约预估交割日为2012年7月,无到期日,因与Sharp签订远期股权买卖合约属长期策略性股权投资,未来交割后将长期持有此项金融资产。

  董事长郭台铭对与夏普的合作信心满满,日前在鸿海股东会时指出,夏普股价下跌只是账面损失,但价值并没有受到影响,双方是“共生、共存、共荣、真心、真诚、真意”的合作,“我用生命担保一定会成功”,双方可以连手对抗韩国的竞争对手。

  郭台铭更秀出与夏普签约时的相片,他说,“我非常尊重日本人,他们做事的态度绝不会在背后插一刀”,“但高丽棒子就不一样,我非常感冒”。

  郭台铭强调,鸿海甚至可以进一步争取买更多的股份,除了入股夏普,他个人更倾向投资夏普位于大阪的液晶面板厂。预计自7月1日起,鸿海将正式接手夏普一半的液晶面板生产及营运,同时要以最快的速度在台湾土城与大陆的50个城市设立生产据点,郭台铭透露,鸿海将以实体虚拟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自10月起量产销售由9个60吋或80吋屏幕组成的“讯息中心”。

  郭台铭说,结合鸿海与夏普的技术,有信心打败韩国三星,另外,夏普拥有以生产大面板为主的10代厂,还有中小尺寸面板、白色家电、太阳能等技术,这都是未来可能合作的项目。他强调,鸿海在销售及大量制造降低成本上的能力正好与夏普互补,将可发挥“1加1大于5”功效。 (来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