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伊朗导演二饮“金爵”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社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4日晚间在上海落下帷幕,8尊金爵奖杯花落各家。

  伊朗导演克斯罗·马素米执导的影片《熊》获得最佳影片奖,这也是该导演在2004年凭借《代价》问鼎最佳影片之后“梅开二度”,再度捧走金爵奖杯。

  克斯罗·马素米在领奖感言中表示,非常感激本届金爵奖评委会的赏识,他本人很期待以评委身份再赴上海国际电影节。据悉,同一位导演的作品两度获金爵奖最佳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国导演高群书凭借《神探亨特张》赢得最佳导演奖。这位学新闻出身的业余导演,此番带领着一群非专业出身的“微博红人”拍出的影片,获得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的高度赞誉。

  加拿大影片《从未放弃的爱》获得评委会大奖,俄罗斯影片《指挥家》及墨西哥影片《悲伤成梦》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日本影片《盗钥匙的方法》获得最佳编剧奖。金爵奖最佳摄影花落中国影片《萧红》,而此前获奖呼声甚高的西班牙影片《蛹》仅获金爵奖最佳音乐奖。

  而在此前颁布的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中,香港导演曾翠珊的作品《大蓝湖》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印度导演加兰·古尔作品《腐蚀》获得最佳影片奖、内地导演彭磊凭作品《乐队》获得最佳导演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