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里约+20”会议热议中国库布其治沙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你是怎么找到合适中国库布其沙漠种植的树种?”

  “你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来解决公益投入和生意规模的同时增长?”

  “在这样巨大的挑战面前,你们如何获得中国政府有远见的支持?”

  ……

  "里约+20"会议期间,适逢世界荒漠化日,一位中国企业家代表在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全球大会"和"联合国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发言后,总是被人团团围住,接受着一个又一个热情提问。这位中国企业家就是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他和他带领的企业在中国第七大库布其沙漠坚守二十多载,在企业获得多次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绿化库布其沙漠5000平方公里,相当于全球荒漠化面积的1/7000。

  防治荒漠化是世界性的难题。王文彪表示在中国政府和当地民众的支持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走出了一个又一个误区,企业20多年创造的"绿色经济撬动沙漠治理"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模式是属于中国和全人类的财富,应该在这样的国际化平台上无私分享。

  联合国副秘书长、"里约+20"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在会上称道"中国亿利资源为人类做了一件造福子孙的大好事,它创造的绿色经济治沙模式将会有力推动全球防治荒漠化和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Achim Steiner)在参观亿利资源沙漠治理的相关图片展后,高度评价中国亿利资源"在如何通过改善大自然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典范";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吕克(Luc Gnacadja)告诉与会者,在防治荒漠化这个艰难的领域"亿利资源集团在全球的荒漠化防治事业创造了奇迹,尤其在公益治沙环保,消除整体贫困和企业绿色增长方面取得了共赢,亿利资源是全球防治荒漠化的领导者,值得全球推广借鉴"。

  Eduardo Athayde 是全球观察组织(Worldwatch Institute)南美总部的负责人。在了解了亿利库布其沙漠治沙的历程之后,他激动地拉着王文彪的手说:"库布其的故事让我的心都热起来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库布其沙漠这样的绿色能带到全世界其他的荒漠化地区去"。中巴联合会主席唐凯千先生在了解得知亿利治沙的24年艰苦实践之后说,"过去的三十年中,巴西的荒漠化发展趋势让人震惊,我邀请中国亿利资源将库布其治沙模式带到巴西"。巴西一家著名的生物环保科技公司总裁则表示,他已经成为亿利资源的粉丝,亿利资源在库布其沙漠上的实践一扫他过去对中国荒漠化治理的错误认识,他很想立即到库布其沙漠去看看。

  "里约+20"会议期间,一个中文单词"库布其"很快就在国际人士的嘴巴里"朗朗上口"起来,这是因为在那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直达人心。在此次联合国"里约+20"会议上,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因其在沙漠治理上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而荣获联合国颁发的"环境保护与发展奖"。

责任编辑:王玉飞

热词:

  • 里约+20
  • 会议
  • 热议
  • 中国
  • 库布其
  • 治沙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