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糖色兑凉水冒充金狮酱油 已销往北京农贸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糖色加盐兑上凉水贴上商标就是金狮、海天酱油,醋精兑水加点原醋就是龙门米醋。从2010年1月到2011年8月,河南来京人员舒全勇及其家族成员,在昌平、顺义、河北三河的3个黑窝点里,加工制造出价值32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假酱油和假醋,销往北京的农贸市场并流向北京人的餐桌。6月20日,造假黑窝点的12名被告人在昌平法院受审。

  43岁的舒全勇等12人都是河南农民,有八男四女。主犯舒全勇,绰号舒六子。12人中第三被告舒全英和第九被告舒霞是舒全勇的姐姐,第二被告周世金和第四被告秦省山是舒全勇的姐夫,第五被告舒韵超是舒全勇的儿子。被告何玲是他女朋友,其他被告都称他们是“两口子”。

  据经侦部门掌握的情况,舒全勇近些年就在北京郊区建立黑窝点生产假冒伪劣调味品。开始是小打小闹,但是从2010年1月开始,舒全勇等在昌平区北七家开始成规模生产假冒伪劣酱油和食用醋。舒全勇开始作假就将其姐姐舒全英和姐夫周世金拉了进来。据舒全勇供述,黑窝点的老板是他,但是很多具体事情都由其姐夫周世金打理。

  舒全勇供述称,生产过程中,他姐夫周世金负责从河北打电话进生产假酱油和醋的原料,周世金、舒全英在香河做货,他另外一个姐夫秦省山负责往外发货,他儿子舒韵超负责开金杯车送货、收货款,他女朋友何玲在他不在时负责收钱。他回老家时他姐夫周世金负责“全盘工作”。而周世金在法庭上却称,他就是给舒全勇“打工的。”舒全勇也没给他开过工资,就是给他“支过点生活费。”

  舒全勇的姐夫秦省山供述:生产假酱油的流程是用糖色兑水加上盐进行勾兑,生产米醋的流程是醋精加上凉水进行勾兑,他们在黑窝点里将勾兑好的酱油和米醋装瓶贴上金狮或海天酱油的商标之后装箱送往北京的农贸市场。第二被告周世金在公安机关曾说他们生产的酱油和米醋“我反正不会吃”。

  据悉,舒全勇团伙制售假酱油和食用醋案,是北京近年查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冒伪劣调料案,案值高达32万元。根据舒全勇等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的假冒伪劣调味品,且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公诉机关建议判处被告人舒全勇有期徒刑四年;建议判处被告人周世金、舒全英、秦省山有期徒刑二年至二年六个月;建议判处被告人舒韵超、高建、谷磊、彭怀勤一年六个月到二年;建议判处被告人舒霞、马荣山、何玲、彭有金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六个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