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3岁创业 开画廊圆绘画梦(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渡口网

 



  大学生创业网讯学习绘画艺术,邹开辉不仅传承了中国文化,他还申办微企,叩开了创业大门。

  邹开辉从小就喜欢绘画,但他把这一爱好当成专业来做,却是最近几年的事。他于2010年12月申办了微企,走上了职业画家之路,也走上了创业之路。他的画几百上千元不等,卖得好时一年收入有三四万元。

  

  年少时绘画

  已具半专业水平

  邹开辉现年55岁,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我父母都是重钢的工人,他们不懂画画,而我则是天生喜欢。”邹开辉说,他小时候家庭条件并不好,只能用蜡笔画画,而中学时搬了一次家,从热闹的九宫庙搬到石槽门,就只有用画画来打发空闲时光。中学的美术老师发现了他并把他推荐进学校的美术兴趣小组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开始画连环画,画刊头和插图,被老师称为“具有半专业水平”。

  当时美术兴趣小组共有四个人,其他三人走了专业路线,如今已成名成家,而邹开辉却因为当时家庭原因下了乡,后又去当兵,后又转业到企业担任领导工作。再拿起画笔却是2002年的事情,那时他已是45岁的人了。

  业余学国画

  爱好再次萌芽

  2001年,邹开辉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被派去江苏无锡担任销售经理。平时工作很繁忙,而到了周末,却是最无聊的日子。

  无锡的江南文化氛围很浓厚,到处有画廊和古玩市场。这些地方是邹开辉消磨时光的地方。他看到有人现场作画,随即就被人买走,自己深埋的绘画兴趣种子蠢蠢发芽。他买来笔墨纸砚,学起了画国画。还买来光盘等学习资料,练习起来。

  那时他画画,只是限于打发周末的时光。渐渐地,销售公司里的人见他的画越来越好了,就鼓动他拿去卖。有一次,他手下一员工抱着试试的心态,拿了几幅画去市场,结果卖出两幅,每幅50元钱。

  这是一种鼓励,邹开辉从此便没再放下画画的笔。

  53岁创业

  只为实现梦想

  走上专业绘画道路,却是在2007年。那年,公司倒闭了,邹开辉回到了重庆。年近五十的他,没有了再找工作的想法。尽管这期间有一家猎头公司推荐他去一家钢材销售公司当总监,给出了15万的年薪。

  “我想画画,想在这个领域里有所造诣。”邹开辉不仅自己专心画画,还招收了几个学员,每周教他们绘画。2010年12月份,他自主创业申办了微企,经营绘画产品,产供销都由他一人负责。他的画根据大小和难易程度,价格在500元/幅以上,购者多为熟人推荐,而且几乎都是团购,有时一次要卖10多幅。

  在邹开辉的画室里,已堆积了近600幅待价而沽的作品。而他还在不定期地出“产品”。创作需要灵感,他一边在区老年大学给学员们讲授国画知识,一边寻找自己的创作题材。“我希望在绘画上有所建树,需要在技巧上进一步探讨,不懈努力,才能实现一个梦想。”邹开辉说,绘画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还能为中华文化作贡献。而这种“产品”,每销售一幅,就表示这幅画被买者认可和肯定,拥有的不仅是市场还有知名度。他希望自己到80岁时能成为一名全国有名气的画家。(记者 蒲涛 文/图)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