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90后大学生传奇创业经 毕业一年坐拥千家连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声在线

 



  大学生创业网讯【创业故事】“90后”美女大学生吴亚玲刚毕业一年,如今已是全国1000家连锁柜店的老总。

  “年轻人想创业看准了就动手!”时下正是各高校大学毕业生离校,近日,大学毕业刚一年已是1000家连锁柜店老总的吴亚玲,通过“晚报大篷车”创业就业快车寄语走出校门的学弟学妹。两年前,爱好美容养生的她“掏”出了自己的粗粮膳食——魔谷。

  

  如果您有创业经验可分享,如果您能助人创业就业,或者您想搭乘晚报大篷车,圆自己的创业就业梦想,请您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333,或@长沙晚报官方微博。

  逛超市受启发配出粗粮膳食

  姣好的脸庞,干练的动作。在五一大道一处写字楼内,吴亚玲一边娴熟地敲打着电脑键盘,一边不停接听电话,不时有部下敲门向她报告工作,看得出吴亚玲是一个大忙人。

  “90后”吴亚玲老家在永州市的一个县城,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她从大二开始就着手准备创业。

  “女孩子嘛,喜欢美容,喜欢逛街,也非常关注养生美容的食品。”回忆自己当年不经意间踏上创业之路,吴亚玲认为是水到渠成的事。

  吴亚玲父母经商,从小受“商业”熏陶,让她读大学时对商机有了一定的敏感性。“我看到超市的黑芝麻等营养品,多是生的,买回去用开水冲泡加工才能吃,而且品种也单一。如果多品种调配有一定营养功效,且加工成熟的,肯定受消费者欢迎。”在逛超市关注养生营养品时,吴亚玲便“嗅”到其中的商机。

  吴亚玲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通过咨询中医等专业人士,吴亚玲买来核桃、红枣、小米、黑豆等五谷杂粮,在家里用豆浆机和微波炉等用具,加工调配出了具有补血补气、健脾暖胃、排毒瘦身等有利养身的营养餐,并让亲友品尝进行点评。

  一年内连锁柜店已开向全国

  调配出的粗粮膳食在小范围内初“尝”获好评后,吴亚玲随即雄心勃勃开始了创业第一计划——推出粗粮营养餐产品。

  2010年过完春节,在父母资金的支持下,吴亚玲边读书,边在长沙黎托租下厂房,买来烘焙机等设备,将调配比较成熟的几款粗粮营养餐开始批量生产,由她打理的“魔谷养生坊”就在当年推向市场。

  “读大三时课比较少,我们首先选择在大型超市开专柜,通过现场调配等方式销售,第一家进驻的超市就在你们晚报附近。”吴亚玲笑称。一个月下来,销售量节节攀升,让她信心倍增。

  进超市,开专卖店。 随着“魔谷”的不断走俏,2011年吴亚玲大学毕业时,其粗粮营养餐柜店以连锁加盟的方式,迅速从长沙“闯”向了全国各地。“去年一年发展最快,到年底,全国各地的连锁柜店达到了1000家左右,调配出的营养餐也由最开始的三款增至现在的数十款,当年实现毛利达四五百万元。”言语间,吴亚玲充满了成就感。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