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款新秀丽行李箱致癌物超标1800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晚报

 



  其系列产品中有多款手柄致癌物质超标1800倍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兴源)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引起多方关注,报告称“新秀丽”多款行李箱手柄中的致癌物多环芳香烃超标。新秀丽方面回复称,产品不会构成安全、健康问题;但为释除疑虑,召回涉事行李箱。记者昨日走访深圳市场,发现该涉事产品仅有少数店面有售,目前已下架。

  致癌物质超标吓人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表的测试报告称,“新秀丽”品牌的东京时尚、Cubelite及Westlake luggage等多款行李箱,其手柄中的致癌物多环芳香烃超标。东京时尚系列的手柄中致癌物质超标1800倍。“根据德国的自愿性安全标签计划对含塑料物料消费品的要求,消费品若接触皮肤多于30秒,其含有多环芳香烃总限量为10毫克”,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声明并建议将有关行李箱下架及更换手柄。

  “新秀丽”发布声明称,公司行李产品不会构成任何产品安全或健康问题,已随机抽取有关产品的手柄样本,送交德国及中国香港的独立化学实验室测试多环芳香烃含量,结果显示手柄多环芳香烃含量,明显低于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测试结果。但“新秀丽”表示为了释除消费者可能产生的疑虑,将从所有销售点撤回东京时尚行李箱,并为有顾虑的消费者,安排更换新一代的手柄。

  深圳市场下架涉事产品

  据了解,多环芳香烃就是含有两个以上苯环的物质,它不是直接作用于人体,而是通过人体中的一些酶的作用,转化为直接的致癌物。手柄上含有这个物质是正常的,但不能超过标准,因为超过就有可能导致摄入。尽管“新秀丽”方面否认自己的产品对人体有致癌危险,但一些消费者仍表示担心。

  记者从其官网获悉,“新秀丽”在深圳共有22家分店。在金光华广场二楼一新秀丽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知晓此事,但坚称产品无问题,且由于涉事系列产品主要在香港销售,该店并未售有,也不存在召回的问题。另一分店的销售员则表示,该店仅售涉事产品中的一款产品,已经下架。其客服表示,消费者如果不放心,可以申请更换行李箱把手。

责任编辑:史江鑫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