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市工商局:皇室核桃麦片大肠菌群超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8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廖舒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近期该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方便食品(不含方便面)进行了抽检,共抽检样品106批次,实物质量合格88批次,总体合格率为83.02%,其中芝麻糊四成不合格。其中,皇室核桃营养麦片与周氏牛奶加钙即溶燕麦片因大肠菌群超标齐登“黑榜”。

  目前,该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市工商局称,本次抽检针对标签、水分、总糖等项目进行检测。本次方便食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微生物指标上。同时,有2批次芝麻糊产品酸价超标。有3批次麦片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安赛蜜),1批次麦片产品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糖精钠)。

  另外,有1批次产品水分不合格。控制食品中的水分含量,对于保持食品的感官性状、维持食品中其他组分的平衡关系、保证食品的稳定性十分重要。

  该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一是要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二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在选购即冲营养麦片/芝麻糊时,可适当选择蛋白质、脂肪、钙含量相对较高的产品,以满足身体需要,不宜选择总糖含量过高的产品。一般成年人在选购时,最好能根据自身体质状况,选择适合自身体质所需的产品。如对于肥胖者,应尽量选择低脂和低糖的产品;对于贫血者,可适当选择铁含量较高的产品;对于糖尿病患者,应选择总糖含量极低的纯麦片类产品等。孕妇和婴幼儿在选购时,最好能根据体检报告和医生、专家的建议,慎重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