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陈发树减持青啤被疑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8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商报

 



  青岛啤酒6月27日突然被暂停交易,公司表示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对他去向目前有多种说法。

  该知情人士表示,董事长职位,将由现在总经理孙明波接任,公司将有一更年轻的高管接任总经理。

  此前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大举减持青岛啤酒H股,被市场人士疑其有内幕交易。上周,陈发树大幅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较6月18日收市价50.55港元有4%至7%折让,套现逾15亿港元。由于陈发树此前曾经和金志国同学,许多市场人士怀疑陈发树提前获悉金志国离职,并大肆卖出。

  2001年7月,青岛啤酒前任总裁彭作义突发心脏病去世,45岁的总裁助理金志国出乎意料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上任仅一年多,青岛啤酒将22.5%的股份出售给世界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美国Anheuser-Busch公司。金志国在任期间,青岛啤酒大规模扩张并整合。

  (刘宝强)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