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郭树清:新退市标准并不低 年底前肯定会有企业退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和讯网消息 2012年陆家嘴金融论坛6月28日-30日在上海举行,和讯网于28日下午举办以“中国金融改革:决心与挑战”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邀请多名金融官员、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共同为中国金融改革献计献策。期间,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和讯网独家连线时表示,尽管最新制定的退市标准并不低,对蓝筹股信心不变。

  中国股市成立20多年来,总共只有几十家公司退市,主要原因在于退市制度太过宽松。6月28日,沪深两大交易所正式发布新版《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与《关于改进和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市场期待已久的主板退市制度正式出台。该退市制度规定,营收连续三年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将终止上市。上交所方案中还规定连续三年净资产为负将退市。

  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退市制度刚一发布,立即引来了业界的广泛讨论。众多业内人士通过微博等途径惊呼:“这个标准太低了,我身边不少小老板的年营业额都远高于此”,“中国股市太宽容了!股民太好欺骗了,那么多烂公司混入市场无人问责”,“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找了一下,共计29家年销售收入低于1000万元。这才是中国股市的悲哀!”,“这还能叫上市公司吗”。

  “在征求意见稿基础上,将净资产指标的退市考量年限由原定2年改为3年,这一规定基本就变成摆设了,现在新股超募严重,上市公司要达到这一标准太难。此外,目前的主板退市制度遗留的垃圾股问题没有处理。”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称。

  以下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和讯网独家连线实录:

  和讯网:郭主席您好!都说两市退市标准太低了,企业很难达到净资产为负、营收低于1000万元这两个条件,这个事情您怎么看?

  郭树清:没有,那不是,那是新标准,过去法律没有规定的,是新加的标准。那个不低,我们一推出来以后很快就有一些企业要退的。有一些今年年底以前肯定会有退市的。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