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解禁规模超300亿股中国建筑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如果说六月只是拉开A股市场解禁洪峰的序幕,那么七月份超过300亿股的解禁规模真正是进入了今年解禁的高潮,预计将为年内次高。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预计7月份将有90家上市公司的318亿股限售股解禁,预计解禁市值达161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6倍及1倍。

  7月解禁的重头戏毫无疑问来自首发解禁,预计共有53家上市公司的210.5亿股、共计1023亿元的市值在下月上市流通。其中中国建筑解禁股数高达169.2亿股,是7月份唯一一支解禁股数超过百亿股的“巨无霸”,占据7月解禁规模的半壁江山,解禁市值达到563.44亿元。这些股票分别由社保基金理事会及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持有。

  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7月份将罕见地集体出现多达7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股份解禁,它们分别是武汉健民、四方股份、昆明制药、华胜天成、恒瑞医药、蓝色光标以及动力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