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京新药业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100%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京新药业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100%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已公布2012年中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京新药业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

  具体来看,京新药业2010年中报业绩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高达4726.5%;2011年中报业绩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244.55%。2012年京新药业中报业绩预告显示,业绩略增幅度达30%。

  中报业绩增幅30%

  目前,京新药业的最新收盘价为13.84元,市盈率58.18倍,市净率2.26倍,2012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为0.0583元,每股净资产为6.123元,每股公积金4.173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796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0.081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00%,净利润同比增长14.46%,净资产收益率为0.96%。

  公司是我国喹诺酮类原料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多年的医药化工工艺技术积累,公司喹诺酮类原料药生产技术经济指标及生产成本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国内降血脂市场的用量在快速增长,国产辛伐他汀质量和临床疗效已基本可媲美非国产辛伐他汀,而价格更具竞争力,随着国产辛伐他汀企业竞争力的增强国产辛伐他汀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

  日前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收到合计540万元补助资金,分别为公司“年产牛膝多糖24吨原料药及制剂产业化项目”补助27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上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年产400吨左氟羧酸及年产400吨氧氟羧酸项目”补助270万元。

  技术优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技术优势明显。主要产品左氧氟沙星等处于生命周期快速增长阶段,产品市场快速增长,辛伐他汀占国产同类产品83%的市场份额。环丙沙星250mg片剂已经达到欧盟、WHO或PIC/S认可的规则要求而获得GMP认证证书,取得了该产品在欧盟市场销售的通行证。2011年公司共获得1项生产批件,2个临床批件,2个补充批件,共申请6个专利,授权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个。公司已获得专利有17个,其中发明专利16个。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辛伐他汀原料药通过了COS(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认证,标志着公司已取得了该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的通行证。

  天相投资表示,公司重点推广品种中药康复新液将维持较快增长。内蒙古京新药业生产的康复新液是国家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内仅有内蒙古京新药业、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昆明赛诺制药和湖南中南科伦药业四家企业生产。康复新液主要用于消化性溃疡、口腔溃疡和皮肤创面治疗,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和0.40元。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京新
  • 康复新液
  • 增长率
  • iFinD
  • 牛膝多糖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