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比亚迪降薪过冬 联姻或是新出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汽车市场“寒流”肆虐,令车企在这个炎炎夏日提前“过冬”。昨日,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预期太阳能以及汽车业绩下滑,从6月到9月,比亚迪整个集团员工绩效奖金下调15%,“但目前没有裁员”。这项措施能够为比亚迪初步较少2亿元的成本支持。

  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认为比亚迪降薪实属正常,社会各界不需发出过多质疑声音。首先,国内车市行情整体不景气,上半年车辆销售量严重下滑,公司营业收入大幅降低,面临员工离职、工资压力大等问题。比亚迪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仅为2700万元,降幅达到九成,其经营状况可见一斑,此时降薪,比亚迪也是无奈之举。

  其次,深圳GTR事件对比亚迪的近期销售产生了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公司在电动汽车业务上受到了不小冲击。电动汽车安全问题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而电动汽车安全标准细则迟迟未能出台,这更加剧了比亚迪电动汽车销售的困境。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排头兵,电动汽车受限将长期影响比亚迪的经营状况。

  萧函认为,比亚迪所面临的境况是其自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要想顺利“过冬”,比亚迪应积极转变思路,大胆开拓新业务:一,增加公司主打汽车的销售,大力扩张热点车型的市场占有率。比亚迪S6、F0、G6等畅销车型在同类产品中都有较高性价比,公司这些车型的宣传力度应继续加大,以点带面,加快公司走出困境;

  二,公司不妨尝试联姻国外品牌巨头,合作联产其它车型,以解燃眉之急。自主品牌并不意味着完全生产自身产品,而无视其它国际强势品牌。联谊大众、宝马、通用等世界新贵或许能为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代理合作其它公司产品能够明显提升公司最新技术的学习和研发能力,加快公司向高端车商务车转型的步伐。

  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比亚迪困境不仅是目前汽车行业整体困境的缩影,还是自主品牌“成长中的烦恼”。比亚迪作为我国车辆自主品牌最出色的代表,其发展状况将很大程度上反映我国汽车自主研发实力。国家政府应积极出台相关举措,加大对自由品牌的支持力度,从税收、人才等方面大力扶持,并且尽快出台相关的电动汽车安全规范,引领比亚迪等电动汽车厂商走向“正规”。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比亚迪
  • 过冬
  • 降薪
  • 新业务
  • 寒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