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亚马逊完成收购3D地图创业公司UpNext交易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已在周一完成了收购3D地图创业公司UpNext的交易,这意味着这家公司正致力于增强自身在地图业务市场上的地位。

  业界人士指出,亚马逊没有属于自己的地图服务产品,因此这项收购交易看起来是该公司为进入一个新领域而采取的行动。想要在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上获取地图服务,用户必须下载第三方Android应用,或是通过浏览器来获取在线地图服务。Kindle Fire目前不提供GPS无线电功能,但在收购UpNext以后,亚马逊将可提供自己的地图功能,其目的可能在于在未来建设更加健全的Kindle Fire产品和亚马逊智能手机。

  UpNext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其联合创始人为拉吉·阿德瓦尼(Raj Advani)、维克·阿德瓦尼(Vik Advani)、罗宾·哈尔(Robin Har)和丹尼·穆恩(Danny Moon),四人是高中时代的好友。这家公司提供城市和街道的3D详细地图,成立以来主要由四名联合创始人自己负责运营,直到2011年3月筹集到50万美元资金为止。

  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包括克里斯·萨迦(Chris Sacca)麾下的风险投资公司Lowercase Capital、大卫·科恩(David Cohen)麾下的Bullet Time Ventures和大卫·梯西(David Tisch)麾下的PKS Capital等。虽然这项交易的具体收购价格尚未披露,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在16个月以前对UpNext进行了投资的投资者从获得了5倍的投资回报。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作为这项收购交易的部分内容,这家四人公司将被转往西雅图,负责领导亚马逊的核心地图业务。

  亚马逊和UpNext均尚未就此置评。

  在此以前,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曾有意对UpNext发起收购。这家公司已经发布了用于iPad、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应用,目前其服务已经覆盖全球范围内的50个城市,其中对23个城市提供增强后的详细地图。此外,UpNext还曾与NFL(美国橄榄球联盟)联手开发“超级碗”指引服务,其中包括体育场和周边地区的3D地图等。通过这些应用,用户可以获取城市街道的详细信息,以及有关建筑物和某一区域不同视角的信息。另外,UpNext的动态地图还能提供点对点的指引服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