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希尔康等8款眼镜镜片质量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近期,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的眼镜镜片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经检验,33批次产品中,不合格8批次。希尔康、新思路、佐木太子等品牌上了“黑榜”。

  据了解,眼镜镜片是列入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产品目录的产品。截至4月底,本市有效获证生产企业共13家,本次抽查本市生产企业13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13家。

  经检验,上海希尔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希尔康”眼镜镜片,存在折射率、色散系数、紫外明示不合格。上海天鸿光学有限公司生产的“佐木太子”眼镜镜片,存在色散系数不合格。上海思路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思路”眼镜镜片,存在折射率、色散系数不合格。

  据介绍,折射率不合格表现为产品折射率与标签中明示的折射率不一致。色散系数不合格表现为标明的色散系数要高于实际的数值,且消费者无法用肉眼辨别眼镜镜片的色散系数。紫外明示不合格表现为紫外线的明示标注达不到其明示的指标。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商店配眼镜时,应索要配镜所使用的镜片的包装,避免当发生质量问题投诉时,举证困难。并在发票上要求注明镜片折射率和加膜加硬状况(也可以注明货号并同时提供对应货号的镜片包装口袋),根据国家现行标准,对有明示指标的镜片要求高于未明示的镜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