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我国民机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7月2日电 (记者沈文敏)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喷气客机,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在稳步推进的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沪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农银租赁成为C919大型客机第十二家用户,C919大型客机订单总数达到280架。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表示,大型客机项目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项目本身,重要的是形成中国的民机产业体系,带动航空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基础学科的发展进步。

  大型客机项目采取“主制造商—供应商”民机发展模式,不仅有效利用了全球科技资源,保证了大型客机产品的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也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民机产业布局,形成了“以中国商飞公司为核心,联合中航工业,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我国民机产业体系和产业链。C919飞机在国内选择了中航工业所属企业为主体的11家机体结构供应商,宝钢、中铝等141家材料/标准件供应商。全国22个省的200多家企业和22所高校参与了大型客机项目研制。确定了CFM等17家跨国公司成为大型客机系统设备供应商,并促成其与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成立17家合资企业,其中12家已完成注册或签署合资合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