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华谊兄弟全年业绩或增六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8日正式公映的电影《画皮2》上映首日票房超过7000万元,超越《唐山大地震》3620万元和《让子弹飞》6200万元的成绩,刷新了华语片的首日票房纪录。出品方华谊兄弟对《画皮2》的票房预期是3亿元,而一些券商却给出了6亿元的预测。该片上映以来,华谊兄弟股价更是一路上扬。

  除了《画皮2》之外,下半年华谊兄弟还将有《太极之从零开始》、《十二生肖》、《温故1942》等6部电影上映,业内人士分析,华谊兄弟全年业绩同比或有60%的增幅。

  电影业务超预期

  《画皮2》的高人气和高票房,让众多机构把目光聚焦到了华谊兄弟身上。“现在华谊兄弟的研报有点应接不暇,从内容看,基本上都是票房超预期,看多成主流了。”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据不完全统计,《画皮2》上映前3日票房高达2.3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半年国产电影没有一部票房超过2亿。电影档期一般为1个月,《画皮2》用3天时间完成了其他国产电影1个月时间内都无法达成的票房目标。申银万国传媒行业分析师万建军认为,这说明华谊兄弟在电影业务上的优势地位仍然明显。同时《画皮2》的成功也有助于修复前期市场对影视行业的悲观预期,提振华谊兄弟及其他影视公司的估值水平。

  对于《画皮2》的票房预测,申银万国、光大证券都把目标定位6亿元,国信证券、宏源证券较保守,预测也能突破4亿元。

  《画皮2》拉开了华谊兄弟2012年下半年大片征程。根据华谊兄弟电影上映计划,《女朋友·男朋友》、《太极之从零开始》、《忠烈杨家将》、《十二生肖》,分别定在8、9、10和12月上映。没最终确定时间的《温故1942》也将于年底上映。其中,由李连杰主演的《太极之从零开始》、成龙导演并主演的《十二生肖》和冯小刚的《温故1942》均具有极强的票房号召力。业内人士预计,华谊兄弟今年的电影业务将有爆发式增长。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表示,2011年华谊出品的电影获得了16亿元的票房,2012年将冲击20-25亿元,并希望《温故1942》打破《唐山大地震》的票房纪录。

  全年业绩或增六成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针对华谊兄弟的研报多是给予推荐、买入评级。众多机构认为,电影业务的增长带来华谊兄弟全年业绩有大幅提升的空间。

  国泰君安传媒行业分析师高辉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业绩同比增幅有望达到40%,全年的业绩增长则可能达到60%。他表示,自2012年起,随着华谊兄弟投资影片和重量级导演数量的上升,“电影大小年”将越发不明显。目前,2013年已经确定上映的有周星驰的《西游》,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徐克的《狄仁杰前传》等,预计3部影片的合计票房将超过15亿元。

  华谊兄弟将以内容制造这一核心,带动渠道建设、衍生品两块业务的发展。高辉预计2-3年内,华谊兄弟将着重于对已扩展的渠道、衍生品等业务的集中消化,包括国内电影院、香港爆谷电影付费频道、电信天翼视讯、百视通IPTV等,这些将在2013年开始产生效益,2014年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华谊兄弟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