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双鞋3双断面换货无门 百丽让消费者伤不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语:多位消费者购买百丽品牌鞋,几天时间5双鞋中有3双鞋面断裂。百丽不退货只换货,可是又无货可换。天天315本期关注:5双新鞋3双残——百丽,你让消费者伤不起。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天津消费者刘女士最近向记者反映,说前不久她和同事一起去买鞋,买回来没几天,鞋还没怎么穿,鞋面就断裂了。而她们买的鞋还是比较知名的品牌。

  刘女士:2012年的6月6日,我和同事到天津新天地广场百丽专柜买了5双不同号码的黑色皮鞋,买完不久同事就发现鞋子有严重的断面,这个商场称我们穿了不能进行退换,谁知过了几天另一位同事又发现了鞋子出现同样的问题。商场看到鞋子后开取了残次品单据,要求把鞋子放在商场,只能换货不能退货,并推托说由于没了我们穿的号码只能等信儿,后来我的鞋子也同样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没过几天,5双鞋中就有3双出现了鞋面断裂,这还真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在国内众多鞋类品牌中,百丽也算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品牌。在百度上搜索发现,百丽集团拥有国内鞋业第一自营连锁销售网络,自营连锁店铺在全国达到1万3千多个,2010年营业额超过237亿元人民币。百丽集团还在网上提醒说,百丽官方正品网络销售价格一般单鞋在250~450之间,百丽公司正品原则上不会低于成本价销售,所以价格识别是最常见方法。

  按照这种说法,如果价格是识别百丽鞋真伪优劣的常用方法的话,那么刘女士她们买的这些鞋的价格又是多少呢?难道这些鞋都是低价的劣质货?

  在百丽集团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找到了百丽集团的质量承诺。承诺是这样说的。

  凡购买百丽合格品牌皮鞋,本公司承诺如下质量保证:

  一个月内出现断底、断面、断鞋跟,包退;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内出现该类问题,按原价收取每天0.5%的折旧费后,亦可退货。

  按照百丽集团的这个承诺,刘女士她们买的鞋应该在包退范围之内。可是,百丽专柜却不给退。这又是为什么呢?记者联系到了天津友谊新天地广场的百丽专柜。

  专柜:这个事不是我经手的,我不知道,我给您问一下。

  记者:那大概我什么时候再给您打电话比较方便?

  专柜:明天吧,明天我们店长在,我给你打电话问问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