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飞天诚信不诚信:与国民技术数据差1771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上海商报

 



  谁在说谎?同一数据,上下游企业披露的金额却至少相差1771万元,这一幕就发生在IPO即将闯关的飞天诚信科技和上市公司国民技术(300077)身上。

  7月2日,飞天诚信科技招股书申报稿现身证监会网站,该公司主要从事以身份认证为主的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其主营产品包括USB-Key俗称U盾、动态令牌、加密锁、智能卡及读写器四大系列。

  飞天诚信客户主要集中在银行,而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则包括芯片、LCD等,主要供应商包括国民技术(300077)和大唐电信(600198)的子公司大唐微电子。

  然而,商报记者注意到,飞天诚信披露的采购数据与其上游公司国民技术披露的销售数据却存在不小的差距。

  飞天诚信招股书显示,公司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第一大供应商均是国民技术,其中2011年飞天诚信向国民技术的采购金额为3969.42万元,占当期采购总额的比例为24.02%。

  该数据在国民技术的年报中却是另一番景象。商报记者查阅国民技术2011年报,发现该公司当年向第五名客户的销售金额仅为2198.12万元,远低于飞天诚信披露的向国民技术采购金额。

  按照常理,飞天诚信理应位居国民技术前五名客户名单之列,然而蹊跷的是,在国民技术披露的前五名客户名单中并没有飞天诚信。

  以国民技术向第五名客户销售金额2198.12万元估算,飞天诚信与国民技术披露的数据差额至少在1771.3万元。

  原本应是同一数据,为何上下游的两家公司披露的竟有天壤之别?商报记者昨日分别致电飞天诚信和国民技术,飞天诚信称董秘会给回复,但截至截稿时,商报记者尚未收到回复,国民技术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