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首批两只发起式基金正式面世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在证监会6月20日发布修订版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一周后,备受业界关注的发起式基金已正式现身。

  证监会网站昨晚发布的最新基金申报公示表显示,天弘债券型发起式基金与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经上报募集申请,上报日期分别为6月25日和6月27日,并分别在6月26日和6月29日获证监会受理。其中,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为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以来上报的首只基金产品。天弘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则是由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推出。

  所谓发起式基金,是指基金管理人及高管作为基金发起人认购基金的一定数额方式发起设立的基金,发起式基金试图通过新的基金形式,将投资者和基金发行人的利益绑定在一起,最大限度地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将终结基金公司旱涝保收的局面。

  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正式允许这一类型基金发行,随后证监会又发布了《关于增设发起式基金审核通道有关问题的说明》(下称“《说明》”),正式增设发起式基金审核通道,并简化审核程序,优先予以审核。《说明》同时明确,除行业ETF基金外,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起式基金审核通道申请募集的基金原则上不超过1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