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乐福再曝东莞价签门:标价8.9元实收12.5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 卫学军 去年2月份,家乐福中国区11家门店陷入“价签门”风波,7月1日东莞网友@ Ele- VEnd凱发微博称,在东城世纪广场家乐福购买一瓶味极鲜酱油,货架标价为8.90元,收款时却是12.5元。昨日东莞家乐福方面表示,此事属实,系因工作人员漏换价签,愿意赔偿5倍差价。

  购物发现售价高于标价

  去年2月份,短短两周内,家乐福在中国区的11家门店频频爆出售价高于标价,11家店被处以约550万元的“天价罚单”,一时间引舆论哗然。7月1日,东莞网友@ Ele- VEnd凱发微博称,“周六晚到家乐福购物,结账时发现第一项味极鲜酱油小票价格为12.50元,而货架上价格为8.90元!东城世纪广场家乐福存在价格陷阱”。

  @ Ele- VEnd凱本姓刘。刘小姐表示,6月30日晚上9点,她到东莞家乐福世纪广场店购物,买单后查看小票时,发现小票第一项味极鲜酱油售价为12.5元。“我三四个星期前买过这个酱油,觉得没那么贵,感觉货架上应该也不是这个价格。”刘小姐说,她当时就跟家乐福工作人员说明了此事,便去货架查看售价。结果刘小姐发现,货架上味极鲜酱油标价为8.9元。

  发现售价高于标价后,刘小姐感觉“家乐福是在欺骗消费者”,就找工作人员理论。“有其他的顾客听到我在理论,就过来帮我拍下标价和售价,留下了证据。”刘小姐说,刚开始家乐福工作人员提出愿意补1倍差价,后来几经理论,家乐福方面同意补5倍差价。

  “工作人员说补5倍差价要办相关手续,还要回收小票,让我在那里等。”刘小姐说,当时已经比较晚,自己又赶时间,等了几分钟没人处理此事后,就离开了世纪广场店。

  家乐福:道歉,赔偿5倍差价

  回到家后,刘小姐越想越气愤,第二天下午就将此事发上微博。在微博中,刘小姐称“发微博是唤起大家的维权意识”。昨日刘小姐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发微博维权,不是针对个别员工,也不是为了5倍差价的赔偿,是“希望家乐福不要欺骗消费者”。

  对此,家乐福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刘小姐的投诉属实。“我们跟顾客道歉,是工作人员漏换了价签。”家乐福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味极鲜”酱油之前做过促销,结束后工作人员疏忽,漏换了价签。“当晚顾客离开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尽快联系上顾客,登门赔偿5倍价格差额”。据了解,赔偿5倍价差是家乐福去年陷入“价签门”后,全国统一的处理方案。

  不过昨日下午@南都东莞将此事发上微博后,不少博友表示曾遇到类似事件,没有获得5倍差价的赔偿。昨日下午,刘小姐表示,东莞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致电向其道歉,称要上门赔偿5倍差价并赠送小礼物,不过被刘小姐婉拒,“我只希望他们改正错误,提升员工素质。”

  口水

  @哈哈_霸:哇,平时好少去留意返张单据,以为就是货架上的价钱。

  @塔卡公主:赔偿五倍差价?上次在另一超市发现这种问题,送我两瓶饮料。

  @壹蚊壹条咸鱼:类似问题经常在各大超市出现过!希望有关部门多监督或加大罚款力度!

  @徐明亮:据我推测,肯定是故意的。我平时很少去家乐福。但是我在南城鸿福路口的家乐福有过两次此类经历。而无数次去沃尔玛之类的从无出错。要是标错为什么不是标得高,卖得低呢?用我们山东话说“光往里糊涂,不往外糊涂”啊!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家乐福
  • 价签门
  • Ele
  • 刘小姐
  • 小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